2020第七届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在烟台举办

2020-11-25 18:3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七届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现场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宁 通讯员 张胜男 刘可馨 烟台报道

  11月25日,由山东省贸促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主办,烟台市贸促会、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医保局承办的第七届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在烟台成功举办。包括日医、爱志旺、八乐梦床业等知名企业在内的日本企业代表,烟台市内养老机构、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交流会,并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活动分为上午圆桌会议和下午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会两场会议进行。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所长吉川明伸致辞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代表处所长吉川明伸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山东及烟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自2014年以来,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在山东省举办了7届,在烟台市是第3次,在推动山东与日本康养产业合作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烟台市有300多家日资企业进驻,具备了中日双方交流的优质土壤。通过本次交流会,中日养老企业相聚,希望继续推动山东省与日本在医养健康领域的合作。

  山东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邹霞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是人口大省、老龄化大省,发展老龄产业以及相关的医疗、健康产业拥有坚实的市场基础、强大的平台优势、优越的环境保障,欢迎日本企业来山东投资合作。省贸促会作为山东省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合作的窗口单位,将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密切配合,为有意愿在养老领域进行合作的双方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业务配对、商务考察等服务,推动中日间养老产业的务实合作。

烟台市贸促会会长刘世民致辞

  烟台市贸促会会长刘世民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为积极应对日益严重的老龄化形势,烟台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的优良环境优势,打造“康养胜地、福寿烟台”颐养宜居城市品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烟台与日本养老产业领域的企业能开展高效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现场

  烟台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会上发言介绍烟台市养老产业发展及相关政策,中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合作经验和合作需求。烟台市民政局、医保局工作人员在圆桌会议上对日本企业关切的产业发展趋势、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企业家代表发言

  下午,中日双方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在养老机构运营、人才培训、医疗养老设备、投资合作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搭建了中日老龄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