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安交警部门曝光11月份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

2020-11-25 16: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信员 烟交宣 烟台报道
  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现将本月梳理出的事故多发路段和典型事故案例公布如下:
  一、国道204线44KM+729M处(栖霞)
  该地点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死亡事故3起,(其中2019年2起)。
  (一)路口基本情况:
  该道路为东西与南北走向十字路口,东西走向设置中央隔离护栏、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道线,中央隔离护栏两侧各设两条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南北走向一条车道,现场沥青路面,视线良好。
  (二)典型案例:
  2018年7月30日7时18分,尚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沿国道204线由东向西行至国道204线44KM+729M处向南转弯时,与沿国道204线由东向西行至肇事处的胡某驾驶的鲁P311**号小型轿车相撞,致尚某当场死亡,两车受损。2019年02月19日 11时许,朱某驾驶鲁FFR5**号正三轮载客摩托车沿国道204线由西向东行驶至36KM+910M处向北转弯时,与由东向西行驶刘某驾驶的超速的黑BUW6**号轻型厢式货车相撞,致朱某受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两车受损。该路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交叉路口未让直行车道的来车先行、超速行驶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二、国道204 98公里+9米腊树庄路口(莱阳)
  该地点自2016年至今共发生事故3起,死亡1人,伤人事故2起(其中2018年1起伤人事故,2017年1起伤人事故,2019年1起死亡事故)
  (一)路口基本情况:
  该路口位国道204 98公里+9米处。204国道系南北走向、中心隔离护栏(路口处为缺口)、沥青路面,双向各二条机动车道与一条非机动车车道。道路平直,路面完好,夜间有路灯照明,视线一般。腊树庄路口位于国道204西侧。
  (二)典型案例:
  2019年4月23日19时27分许,房某驾驶鲁FDF2**小型普通客车沿204国道由北南行,至事故地点处与由东向西过公路的隋某驾驶二轮电动摩托车发生相撞事故,致两车有损,隋某当场死亡。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未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是事故发生的原因;房某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雨天行驶未确保安全,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