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烟台市9人受表彰

2020-11-24 21:5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烟台报道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烟台市有9人接受表彰。其中,6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3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他们来自卫生、社区、税务、工业、农业、交通等各个领域,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始终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生动地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为推动烟台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烟台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共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31名、省(部)级劳模2300多名,市级劳模3860多名,他们奉献在前,担当在前,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各级工会不断探索完善培养劳模、选树劳模、服务劳模的工作机制,加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逐渐形成评选服务规范、品牌效应激增、引领作用明显的良好态势,用实际行动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最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烟台十大工匠评选、“安康杯”竞赛、最美职工评选、巾帼建功标兵、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让一批批优秀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脱颖而出;通过“建功烟台 工会在行动”劳模(工匠)事迹宣讲,让“劳模身边出劳模”,激发出无限创造活力。

  据了解,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由党中央、国务院联合授予,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附:烟台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杨军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冷晓燕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杨德将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路班长

  郑舒东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姜卫娟 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玉米所所长

  邹本波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船长

  孙伟杰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伟 山东港口烟台港矿石公司流机队装载机司机

  栾会光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班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