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朋友酒后开车被查,男子竟称:自己不想活了!

2020-11-19 15: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信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查处一起醉酒驾驶严重违法行为。
  11月16日当晚,莱山大队民警在莱山收费站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客车在龟速行驶,伴随着后方车辆不时催促的鸣笛声,民警感觉十分可疑,便立即上前拦截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上前询问时,一股浓烈的酒气从驾驶室扑鼻而来,驾驶员李某十分配合承认自己喝了酒,配合交警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数值竟高达138mg/100ml,看到这个数值驾驶员明显一愣,随后情绪激动大声质问民警,你们的仪器肯定出了问题,我要求重新检测,民警简单安抚李某情绪后,对李某又进行了多次的检测,检测数值与之前无误,看到这样的结果李某抱头痛哭,“我要被他们害死了、我该怎么办,我要丢工作了,我不想活了”这样的话从李某口中脱口而出,并恳求民警能对自己网开一面。
  经了解,李某晚上与自己的几位朋友一起聚餐,聚餐起初李某拒绝饮酒,只见自己的朋友从包里拿出几瓶饮料,并声称只要喝了这饮料就算酒后开车遇到交警也无需慌张,是不会被检测出来的,本来自己还有所顾虑,但经不住几位朋友轮番的劝,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就喝了几瓶啤酒,可是这饮料根本就一点效果也没有。民警听完李某的讲述,对李某酒后开车抱有的侥幸心理和涉嫌醉酒驾驶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带着李某去医院进行血液检测。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还将因为危险驾驶罪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