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成立2779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新增集体收入3.91亿元

2020-11-19 14:2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十七届北方(烟台)果树苗木生产资料交易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荔媛 烟台报道

  11月19日,第十七届北方(烟台)果树苗木生产资料交易会在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交易会上设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暨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各区市2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论坛。

  近年来,烟台市在全国率先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由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之后成立的股份经济合作社代表村集体注册成立合作社,把分散的农户和资源重新组织起来、整合起来,走共同富裕道路,使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品牌化变为现实。目前,全市已有2779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增集体收入3.91亿元,群众增收5.01亿元。

  据了解,从2017年试点探索、率先起步,到2018年百村示范、重点突破,从2019年千村覆盖、蓬勃发展,到2020年全域推进、全面提升。三年多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已发展成为烟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张靓丽名片。去年底,山东省委组织部联合14个部门出台文件,全省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此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还被获评“2018中国三农创新十大榜样”,全国各地1.8万人次来到烟台实地考察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