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异地就医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备案啦!

2020-10-30 18:1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衣宝萱 烟台报道

  为方便异地长期居住、工作的参保人异地就医,国家医保局开通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而且不光可以为自己备案,还可以为他人备案,极大地提高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体验度。

  异地急诊申请的、省内异地就医的和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的参保人员,请退出小程序,可登录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或者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

  具体流程:

  在微信内搜索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进入小程序。

  2.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快速备案。授权登录后即可使用全部功能。点击首页中间【快速备案】按钮,进入快速备案。足不出户,5分钟内就能为自己或者为他人申请异地就医备案了

  首次使用时需要参保人本人进行实名、实人认证。认证成功后才可以办理备案申请。本人账户只需要认证一次,下次可直接进入备案。

  一定要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将正脸置于中间圆形识别框内,按要求即可完成认证。

  3.点击【快速备案】,可以选择为自己备案,也可以为他人备案,选择参保险种与参保地,确认进入申请页面。

  仔细阅读并同意备案告知书后,开始填写备案申请信息。

  按实际情况选择备案类型(三种),根据提示上传相应的材料或个人承诺书,完整填写备案申请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底部按钮【提交备案】。

  确认提交后会显示提交成功,并收到短信提示。

  提交后,备案人可到【备案状态】实时查询申请进展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