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会商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30 16:2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通讯员 莫言 烟台报道

  2020年10月28-29日,烟台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会商工作会议召开,市局林基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不仅反映了一个国家疫苗研发制造的能力和水平,也反映了这个国家疫苗监管机构在监管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是一个国家疫苗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门槛。这次现场会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广莱州局的试点经验,交流方法,明确路径,为疫苗评估监管体系准备工作提供精确的指导和指引。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地抓好迎评准备工作,全力打好疫苗评估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现场审核。

  会议强调,药品零售环节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不仅是确保药品安全百分之百的重要内容,更是一项涉及主题教育、重点民生事项整治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以处方药、含麻黄碱制剂销售等问题为抓手,提高站位、精准施策、强化办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好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攻坚战。

  会议中,回顾总结了烟台市前三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高度评价了全系统以疫情防控为抓手,严防死守,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得到有效落实,对全系统下大气力开展药械化市场整治,药械化生产经营、使用行为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药品医疗器械联合监督检查百日会战行动、疫苗监管、药品零售企业分级分类管理、药店疫情防控、化妆品监管和强化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动员和集中全系统最优势的力量,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网格化监管基础,强化问题导向,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强化执法办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省市局关于药械化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出实效,扎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为保证百姓用药用械安全有效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就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围绕强化四项措施精准施策、围绕三条主线查漏补缺、坚持四个着力务求实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各县市区监管人员对莱州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分组讨论交流,会后对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接种单位疫苗监管工作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会大家对国家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树立了信心,明确了路径,为疫苗评估监管体系准备工作提供精确的指导和指引。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监管人员疫苗监管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