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东方航天港顺利纳入全省“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

2020-10-29 16:4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阳在会上发言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摄影 史宇 汤淼 烟台报道

  10月29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0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前三季度,烟台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增添新动能,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2020年1—9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4%,好于全国、全省3.2和4.5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指标持续改善,工业运行延续回升态势。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东方航天港,顺利纳入全省“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成功举行东方航天港产业项目开工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固体火箭总装制造基地项目开工、10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9月圆满完成我国首次海上商业化应用发射保障任务,期间牵头举办了组建东方航天港航天产业发展智库、产业招商洽谈等主题活动,东方航天港建设迈出了由规划论证到产业布局的实质性步伐。

  中国海工北方总部,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海洋牧场项目)成立,中集海洋新动能研发中心、中集海洋油气研发中心团队组建完成开展新动能装备、油气领域装备研发工作;中集来福士建造的全球最大最先进深水养殖工船出坞交付挪威客户,为渤海轮渡建造的目前亚洲最大的多用途滚装船项目也顺利交付。

  万华百万吨乙烯项目,作为山东省首个百万吨乙烯项目已经全部建成,正在逐步试车,进入生产准备阶段。上汽通用东岳新车型昂科威S于7月底正式投产,到9月底已生产1万辆,东岳基地今年生产整车14.9万辆,带动配套企业同向发展,整车产销企稳回升。山东宝雅·一汽吉林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工建设,一期总投资40亿元,规划年产能10万辆新能源汽车。贵金属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顺利推进,已完成黄金纳米复合材料产业化测试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