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山东烟台国际苹果节圆满收官 大会创新性办会“七个新”靓人眼球!

2020-10-29 15: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10月29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节会成果等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从创新性办会的角度总结出节会的“七个新”。

  一新:引领办会新方向。我们举全市之力举办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抓办会质量,帮助争取上级政策、保障办会经费、邀请尊贵客人、敲定各方面细节,千方百计保障节会顺利举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外办等28个部门、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保障大会胜利闭幕。本次节会坚持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不干则已、干则一流。从效果来看,苹果节已成为继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之后的我市又一大品牌展会,成为推介烟台苹果、展示烟台形象的重要窗口。

  二新:会展拉动新经济。本次节会展览面积2万平米,参展展位(折合标展)904个;参会参展的海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22个,参展企业353家,客商2118人;参展及观展人数达5万多人次。初步统计,仅两天半的时间,节会鲜果销售103吨,各类鲜果及苗木、加工产品、农资等全产业链各类产品成交总额超过1.66亿元。

  三新:产学研招新模式。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苹果产区联盟与苹果品牌发展联盟、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加工分会、中华供销合作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烟台分院、国际果汁工业保护协会烟台办事处等行业内部重要机构集中成立、现场授牌,进一步捍卫了烟台苹果的行业地位;18个项目现场签约,将开幕式推向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节会共签订合约41个,总金额约370亿元,其中,千万以上大项目29个,18个项目迈上亿元“俱乐部”,创下了国内苹果节会新纪录。

  四新:汇聚中外新产品。苹果节集中展示了红富士、维纳斯黄金、王林等国内常见的苹果品种30多个;展馆设计了世界苹果展示区,展示了来自美国、新西兰、智利、日本、南非、泰国、土耳其、越南等8个国家的13个苹果品种、4个水果品类,火箭果、青森苹果等国际知名产品集中亮相,为广大观展群众带来视觉和味觉的享受。除苹果外,还展示了莱阳梨、猕猴桃等全市名优特农产品及全国各类农产品34大类,脆片、果酒、果醋等加工产品20多种。

  五新:全面展示新科技。节会期间,现场观摩了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苹果脱毒种苗繁育中心等科研院所和科创平台,展示了苹果生产各个环节的大中型农机69台套,展示优质苗木新品种37种,推广先进节本增效技术19项。

  六新:苹果文化新高度。大会期间举办了烟台苹果主题摄影作品展,共收到作品4000幅,评选获奖作品145幅;举办了“烟台苹果,甜美中国”绘画展,共收到来自全国近20个省、60余个城市和地区的作品296幅,评选出获奖作品15幅;举办了中国好苹果大赛,进入决赛阶段的果农140人,23人获奖。开展了中国现存最长树龄苹果树、最高产果园认证,用实物和数据,直接印证了“烟台苹果之最”。此外,节会还融入了八仙过海、面塑、剪纸等胶东特色文化元素,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七新:营销宣传新方式。节会宣传手段更新,层次更高,10多家国内知名“网红”团队现场直播带货,50多家网络平台现场助推大单签订,近千名主播参与节会宣传,搭建产销对接的桥梁。50余家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参会采访报道,既有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客户端、直播平台等新媒体,还有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奥地利、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常驻国内的媒体朋友和“烟台英文全球传播平台”的外籍粉丝。节会期间,各类媒体利用各种传播手段,采取灵活多样的报道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对本次节会的亮点、特色和烟台这座城市的风采魅力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关于本次节会的各类报道超过1000余篇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