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持续深化民营企业改革 截至9月底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达522家

2020-10-29 16:3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阳在发布会上发言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摄影 史宇 汤淼 烟台报道

  10月29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0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烟台市前三季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截至9月底,全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达到522家;累计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97家、居全省第3位。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烟台持续深化民营企业改革迸发新活力,在全省率先开展民营经济地方立法工作,出台实施了全省首部民营经济地方性法规——《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从制度层面更好地界定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职责,营造有利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保障民营经济组织平等参与市场竞争,也为全省民营经济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

  烟台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规范化改制,印发《2020年全市加快推进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方案》,加大推进力度,指导完成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155家,其中美瑞新材、安德利果汁等2家企业成功登陆境内A股市场,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7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加快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走在全省前列,印发《烟台市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2020-2025年行动计划》,在全省率先启动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建设工作,形成了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企业“三位一体”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截至9月底,全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达到522家;累计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97家、居全省第3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拥有省级及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41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48家、瞪羚企业46家、独角兽企业2家,均居全省第2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