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举办“惜粮食,习粮识”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20-10-20 16: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陈兆丹 张天怡 烟台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为积极响应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的号召,让高校学子切实了解当今世界粮食现状,呼吁和引导学生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观念,10月18日中午,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于学校第七餐厅主干道开展了以“惜粮食,习粮识,做个有‘粮’心的人”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前期,志愿者协会自主拍摄了“惜粮手势舞”宣传视频,并通过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转发、宣传,向学生普及“世界粮食日”。同时,还进行了关于粮食浪费问题的线上问卷调查。10月18日,活动进入线下宣传阶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佩戴以农作物为原型的创意发箍,展示“粒米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等宣传标语,邀请活动参与者进行猜谜游戏等多种新颖形式,激发现场学生参与积极性,向在校学生普及了粮食知识,引导学生发现粮食之美,培养惜粮之情。

志愿者合影留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唤起高校学生对粮食问题的高度重视,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校园乃至全社会形成珍惜粮食、共筑粮安的优良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