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小学:120年校庆展现老校最美“芳华”

2020-10-20 15:4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孙子涵 烟台报道

  养正百廿载,秋实双甲子,踏着母校深情召唤的节拍,养正这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迎来了她120年的诞辰。10月20日,养正小学首届校园合唱比赛暨养正小学120周年校庆隆重举行。

  合唱比赛暨校庆活动以“养正百廿载,秋实双甲子”为主题,本次学生合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追忆过去,感受昔日荣光,立足当下,展现奋斗之姿,展望未来,谱写辽阔蓝图。校长先行致辞,代表全校师生为养正诞辰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随后教师合唱团也献上了歌曲。

  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铭记120年光辉历史,立足当下,畅想未来。比赛内容丰富,以年级大合唱为主,展示了各年级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凝聚力。各参赛班级也高度重视,纷纷邀请学校音乐老师进行全方位指导,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排练,展现了养正小学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师生们还精心设计了队列表演,组织学生有序地展开队列,排列成120样式的数字,一方面展示了120年校庆的寓意,一方面也展现出养正学生的精气神。

  校史:国人在烟台创办的第一所现代教育理念义学堂

  “养正义学堂”的创建,是清末烟台境内国人创办的第一所“废私塾、兴学堂”的现代教育理念的义学堂,在烟台教育发展史上具有承上启下的历史地位。

  120年前,在东河(现解放路)以东的广仁堂所属义地,一位爱国志士和16楹房子撑起了养正义学堂,这是烟台教育发展史上第一所现代化学堂。120年后,在同一位置,养正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校园内保留下来的两栋近百年老教学楼斑驳的墙面仿佛“书写”着百年沧桑的历史,无声地讲述着学校的往事。

  作为烟台百年名校,养正小学始终秉承 “童蒙养正 立德树人”的办学思想,以“养浩然之气、正做人之本”为校训,以“树百年老校品牌,创一流特色学校”为办学目标,先后获得“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校”、“山东省创新教育实验基地”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