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2020-10-15 12:4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馆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10月15日上午, 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于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论坛主题为安全新高度,产业新发展”,立足核能安全与核电稳步发展,全新审视我国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当下面临的挑战,梳理山东省和烟台市在核能综合利用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果,为我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能源结构优化、烟台市“中国清洁能源示范市”与装备制造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能源局、中国能源报社共同主办,烟台市发改委、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承办。论坛聚焦核安全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邀请核电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装备制造、建设运营、安全监管、核应急、核燃料与后处理、核技术应用等领域相关政府部门领导、院士专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产业链相关企业,围绕核能综合利用、储能产业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金融服务、核应急与公众沟通、核技术应用与后处理等话题展开研讨。

  高峰论坛还有诸多“亮点”:举办山东省核能高质量发展高层研讨会,组织产业链企业签约,举办中国核学会核能综合利用分会、全球首个全尺寸波动管老化研究实验平台、环渤海产业金融服务中心等创新载体揭牌,同时举办成果发布等活动。2020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将与论坛同期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