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查违章专项行动 举报属实最高奖励2万元

2020-09-14 16: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马学利 贾乐刚 烟台报道

  9月14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高线损台区进行反窃电查违章专项行动,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环境,确保市民用电权益不受影响。

  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保障市民用电合法权益,堵塞跑冒滴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质量,烟台供电公司设立专门的反窃查违机构,组织各县公司、各供电中心联合制定详实的行动方案,按照“全面排查、重点打击、整改降损”的工作要求,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窃电案例和反窃电先进经验,通过用电采集在线监测系统、营销系统、同期线损系统等技术平台数据,全面排查、分析、锁定线损异常的10千伏线路、公变台区和窃电嫌疑客户目标。采取密切关注、日间巡视、夜间突击等方式先后对各用电企业、城区各休闲娱乐场所、各住宅小区和临街商铺等进行突击检查、精确打击、依法取证,及时报案,有效查处。同时,在反窃电专项行动中,该公司还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与公安、发改委等政府部门机构的协调沟通,建立政企协调、警企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各类窃电违法行为。

  自今年开展“反窃查违、降损增效”行动以来,窃电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高损线路、高损台区数量下降明显,线损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反窃电高压态势,加强警企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窃电与违约用电的举报奖励宣传,发动群众对窃电、违约用电行为进行监督举报,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社会效应,使反窃电成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社会行为。

  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突击检查320余次,夜查70余次,警企联动17次,累计查处各类窃电户522户,追补电量150余万千瓦时,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查处的违约用电210起,追补1000余万元,实现社会效益、管理效益、经济效益“三提升”。

  烟台供电公司24小时反窃电举报电话:0535—5522111,举报属实最高可获奖励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