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心区93条道路集中维修全面结束

2020-09-14 08:57:28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9月8日,在胜利路与南大街交叉路口处西北侧,市政养护工人曹善超正在“修修补补”。“人行道板松动、破损、坑洼不平都在这次维修范围。”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副所长殷波告诉记者,中心区93条道路集中维修自4月份开始,目前已经进行了两轮,至8月底已基本结束,随后的查漏补缺也已进入收尾。

  无遗漏无死角,93条道路全面过筛子

  8日上午9点多,天空飘起了丝丝小雨,曹善超和刘文欣配合着在进行人行道的修复,抹灰、清理基坑、安装人行道理石板、敲打固定……虽然天气已经凉爽了很多,但时不时要将一块沉重的人行道理石板搬过来搬过去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殷波副所长告诉记者,4月份天气转暖,适合路面施工,他们就将前期摸底调查出来的中心区93条主次干道存在的问题排表进入维修,本着无遗漏无死角的原则,全面过筛子。“先进行的是路面的维修,之后再进行人行道板的修复,包括查漏补缺在内已经收尾了,以后我们也会随时关注、巡查、补修。”殷波介绍。

  93条道路第二轮集中维修正式收尾

  8日上午10点多,在幸福中路家家悦附近,市政中心道路养护所副所长杨涛则带领着市政施工人员在修补沥青路面。

  “每年4月份天气转暖适合热沥青生产,我们就开始养护检修之前排查出来的路面病害,包括坑窝、破皮、网裂等,4月份到6月中旬第一轮,6月中旬到现在完成的是第二轮。”杨涛副所长告诉记者,沥青路面出现问题一般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沥青因风吹日晒等正常老化,再一个是雨水、雪水浸泡,雨水、雪水顺着沥青缝隙进入基层导致沥青基础老化,还有冬季被雪水浸泡的沥青遇到低温时产生冻胀等也会给沥青路面带来伤害。

  发现路面病害后,他们一般采取机械化作业,铣刨机铣刨路面,然后人工清扫、泼洒沥青结合油、摊铺、碾压平整。幸福中路需要修路的沥青路面共有六七百平方米,9日全部完工。这也标志着中心区93条道路第二轮集中维修包括查漏补缺全部结束。

  每天3点起床,喝三四个藿香正气水才能保证不中暑

  为了避开早高峰,施工人员一般五点前就开工了。孙宝平家住栖霞中桥经济开发区,每天3点左右起床,3点半离开家出发到烟台,4:40左右抵达工地开工,孙宝平晚上8点左右就得睡觉,“要不没有精神干活。”孙宝平告诉记者,沥青温度高达100多度,掉个小粒在手上就是个泡,现在的天气施工已经好多了,前些日子那才叫难熬,“热的时候一天得喝三四个藿香正气水才能保证不中暑。”

  因为太累,有时两岁的小孙子缠着要和他视频,孙宝平就告诉小孙子:爷爷累了,要睡觉了。其实,他何尝不想和孙子多亲近一会儿呢。

  据悉,为快速推进道路维修作业,市政中心3个沥青维修班组抢抓晴好天气、避开交通高峰,采取“起大早”“不午休”和“白加黑”的模式加紧施工,先后对南大街、北马路、红旗中路、通世南路、只楚路、幸福南路等市政道路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保障市政道路设施以良好状态为市民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补修。”市政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曲彩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