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长征11号运载火箭蓄势待发

2020-09-13 19:44:27 来源: 海阳发布 作者:


长征11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队出征仪式在海阳港举行

航天一院副院长王晓东讲话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讲话

 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讲话

  9月13日,长征11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队出征仪式在海阳港举行,航天一院副院长王晓东,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彦博,副市长高中前等领导出席仪式。中国长征火箭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烟台宇航公司等相关公司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航天一院副院长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海上遥二任务是长征11号固体运载火箭的第2次海上发射任务,本次发射任务是“长11”向装备化,商业化,国际化目标迈进的又一次出征。自进场以来,试验队的同志们以精湛的技术和扎实的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即将进入临射决胜时刻,希望大家凝神聚力,稳扎稳打,精心操作,严格判读,确保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相信长征11号海射遥二发射试验队将发扬优良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决心,为圆满实现快剑出鞘10战10捷,为全面完成2020年科研生产任务,为加快推动航院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而努力奋斗。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表示,这次海上发射是我国商业航天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运载火箭是连接人类与太空的天梯,是开展一切航天活动和推动航天事业、航天产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国火箭发射平台由陆地转移到海上,开辟了航天发射的新路径,实现了陆海联动发射的新突破,为我国航天火箭快速进入太空提供了更加安全、灵活、经济、高效的发射模式。围绕做好今年的海上发射保障任务,烟台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各方,全面落实海上警戒,海事保障,海况预报等系列保障任务,相信有上级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导,有有关各方的周密准备,有试验队人员过硬的素质和严慎细实的作风,本次发射一定能够圆满成功。

  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表示,去年6月5日,我国首次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取得了圆满成功,填补了我国海上发射的空白,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探索了一条多方协作、共建共享的商业航天发展道路。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商业航天引领性工程的指示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山东省海上发射保障任务的牵头单位,将全力支持东方航天港建设,共同打造国内首个集海上发射、兴建产研、卫星应用、配套集成、航天文旅等全产业链于一体的商业航天集群,为山东省开启航天发射和火箭制造的崭新时代。

来源:海阳发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