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慈善总会举办“信息公开周”活动

2020-08-04 16: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祯 烟台报道

  8月4日上午,烟台市慈善总会举办了第十二届“社会公开周”活动。本次公开周活动,慈善总会对外公开2015年至2019年历年来的原始凭证、年度审计报告、捐赠款物接收原始记录、慈善救助工程项目计划实施情况、总结报告、慈善救助原始审批材料、救助手续、档案及抗击疫情期间捐款凭证等200余套相关资料。

  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汇报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党建宣传片《中国梦 慈善情》、汇报2019年市慈善工作情况、县市区工作亮点汇报交流、党建室现场查阅、指导公开活动相关内容等方式,让到场嘉宾对烟台慈善总会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县市区代表汇报工作亮点

  “让我感动与骄傲的是,社会众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信任与肯定。从1分钱到2000万,从三四岁的孩童到近百岁的耄耋老人,都信任地把他们的善款交给我们。截至6月30日24时,烟台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款物9152笔,善款捐款4046.38万元,物资价值265.6万元。所有款物均已拨付给湖北省、山东省等各级慈善总会。”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说到这里眼里满是感动。

  烟台市慈善总会通过此次活动,接受社会的质询和咨询。通过公布善款接收使用情况和慈善活动信息等方式,保障了捐赠人、受益人、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了慈善信息公开透明力度,为打造“阳光、透明、快乐、大众”的慈善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旭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