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紧急出动 烟台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成功救援6名遇险人员

2020-08-04 16:3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成功救援6名遇险人员

烟台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成功救援6名遇险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王扬 周洪洋 烟台报道

  8月3日17点40分,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在海面巡逻时发现距岸近两公里处海面有两艘白色小型充气艇在海中飘摇,此时暴雨将至,海面风力逐渐增大,情况十分危急。救援队立即采取紧急救援措施,出动救援艇驶向事发海域。

  17点53分,在暴雨和大风中,救援队成功拖回第一艘充气小艇,艇上夫妇、孩子共3人状况良好。此时海面风力已到达6级以上,另一艘充气艇仍在海中,救援队队员毅然决定继续行动,18点02分,成功将第二艘充气艇及艇上夫妇二人拖回岸边。

救援队顺利带回乘风帆的62岁老人

  与此同时,救援队接龙口市海上搜救中心派发紧急任务,一艘出海帆船至今未归,需要协助开展海上搜寻。18点35分,经过近半小时的海面搜寻,救援队发现海面乘风帆的62岁老人,并将其顺利带回岸边。

  据了解,自7月9日烟台市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协会成立以来,各志愿者队伍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的统一协调下,稳步推进海上公益救援工作,已成功处置多起近岸海上突发事件。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将加快推进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海上搜救工作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