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投喂动物行为屡禁不止 烟台南山公园呼吁广大游客文明游园

2020-08-04 10:1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山公园动物园斑马活动场馆外张贴着请勿投食的提示牌

南山公园动物园在骆驼、斑马活动场增设围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贾琳琳 烟台报道

  进入暑假以来,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游客量不断增加,南山公园呼吁广大游客在游园同时注意保护动物,做到文明游园。

  在动物园草食动物区的骆驼馆,高逾1米的铁栅栏将骆驼的生活区域与游客游览区分隔开来,然而依然有游客“想尽办法”投喂动物。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认为孩子给动物投食是出于喜欢,猴子吃点零食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动物馆舍外贴有请勿拍打玻璃的提示牌

  事实果真如此吗?动物园兽医院姜春林院长告诉记者,动物们每天的饮食由兽医院根据每种动物的不同体质和需求进行科学配比,以保证动物摄入适合身体需要的食物和适量的营养元素。而游客胡乱投喂动物会打乱科学的配餐,引发消化不良甚至更为糟糕的后果。姜院长还说,有些游客来动物园看到动物总在休息睡觉,觉得动物太懒了,更有甚者会拍打玻璃、丢石头吓唬动物。其实,夏季气温较高,动物们都很怕热,白天大多喜欢在阴凉地方乘凉,不愿吃食、活动,这些都是正常的,希望广大游客理性游玩。

黑猩猩活动场所外提醒游客做到文明游园、爱护野生动物

  为引导游客文明有序游园,南山公园联合饲养员、志愿者、保洁人员多方力量开展综合治理,全面劝阻乱投喂动物等不文明游园行为。公园安排饲养员、保安在食草区、猴山、黑猩猩馆等投喂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阻游客乱投喂;同时,动物园近期对部分动物馆舍也进行了改造,在骆驼、斑马活动场所增设围栏,同时利用大石、树干等进行物理隔离,通过硬件改造杜绝游客乱投喂现象。

  在此,南山公园动物园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文明游园,拒绝投喂,因为这样的行为对动物来说不是“关爱”,而是一种“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