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多年“女友”竟是“抠脚大汉” 烟台一男子被骗近30万元

2020-07-30 20:0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先生与“小冉”的聊天记录

林先生的转账记录

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莱公宣 烟台报道

  在网络游戏世界中“你”和“我”都是虚拟的存在,你永远不知道电脑、手机对面那个人到底是谁。最近,林先生游戏认识一位“女网友”,还为其花费近30万元,最后知道真相的他眼泪掉下来。

  2016年12月,林先生在游戏中认识了一名叫“小冉”的女玩家,两人常组队打游戏,时间一长两人产生了感情。为了表达爱意,林先生对“小冉”有求必应,毫不吝惜地为“她”购置游戏皮肤、充值会员。

  两人确定关系之后,“小冉”不仅索要的越来越多,还动不动闹别扭,只有发红包才能哄好。期间,林先生多次想与“小冉”见面,都被“小冉”以各种理由拒绝。就在林先生有所怀疑时,从不发语音的“小冉”开始给林先生语音,听到甜美的女声后,林先生打消了疑虑。

  渐渐地,林先生的存款已不足以支撑这场恋爱,但自己也不想放弃这段感情,于是陆陆续续通过网贷借了10余万。直到2020年7月,又一笔贷款的偿还期限将至,林先生实在没有能力再清偿,迫于还贷压力,加之对“小冉”身份的怀疑,林先生终于选择了报案。

  接到报案后,望海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快速锁定嫌疑人赵某,并在其住处将其抓获。但让林先生意外的是,与她“相恋”多年的“女友”竟然是个大男人!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男,30岁)在收到林先生送的游戏皮肤后动了歪心思,用女性身份信息以各种理由向林先生索要钱财。为取得林先生信任,赵某以“戏弄朋友”为由请其妻子帮忙多次给林先生发送语音消息,诈骗所得均已被其用于买游戏装备和吃喝玩乐,挥霍一空。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莱山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莱山公安提醒,在网络平台交流的时候,如果不认识对方也没有见面的情况下,不要过于相信对方。在网络平台交流当中,涉及钱财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如果不认识对方,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不管对方以什么理由都不要轻易转钱给对方。如果对方是自己的朋友,最好是通过打电话确认身份,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