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屋·点亮希望丨莱阳市首批“希望小屋”顺利挂牌

2020-07-30 17: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阳市首批“希望小屋”顺利挂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为扎实做好“希望小屋”这项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民心工程,莱阳团市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部署,主动作为,针对全市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青少年,启动“希望小屋”建设工作,帮助青少年改善学习成长环境。7月28日,位于莱阳市冯格庄街道的首批2间“希望小屋”顺利完工,为今后开展“希望小屋”建设奠定了良好开端。

  7月29日,莱阳团市委副书记邹红瑜,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山汽公司)工会主席周鄂鹏、团委书记杨蕊壕,为首批建成的“希望小屋”进行挂牌。“这两间‘希望小屋’是从7月下旬开始建设,7月28日正式完工,前后大概花费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小屋分别位于冯格庄街道腊树庄村和朱家埠村,均由山汽公司建设,这也是莱阳市首批试点建设的‘希望小屋’。”邹红瑜介绍。

  据悉,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5日,为山东重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生产线,具备完整的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理、产品销售服务体系。为顺利开展“希望小屋”项目建设,莱阳团市委会同镇街进行集中走访调研,统一建立项目工作台账,确定首批建设“希望小屋”2间,并积极联系对接爱心单位山汽公司组织开展“希望小屋”认领认捐和资金募捐。

小屋改造前

小屋改造前

改造后的“希望小屋”

改造后的“希望小屋”

  铺设地板砖,屋顶吊顶,开关、插座、线路、吸顶灯整体改造,墙面粉刷乳胶漆……一道道工序严格按照标准执行,首批两间“希望小屋”建设有序推进,很快,小屋旧貌换新颜。施工完成后,小屋内配套了衣柜、学习桌椅等生活和学习用品,满足孩子的学习、生活基本需求。“我们近期打算再建两间‘希望小屋’,由莱阳市两个省级乡村好青年捐赠。作为试点工程,我们在征集小屋认领对象的时候要求一方面要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另一方面要有过硬的建设技术,为后期小屋建设打好基础。”邹红瑜说道。

  据介绍,2020年莱阳市打算建成33间“希望小屋”,三年内建成85间。莱阳团市委在“希望小屋”项目开展过程中,始终秉持“小团委 大社会”的工作理念,整合青企协、青志协及各行业爱心资源对帮扶对象进行全方位援助。“我们主要发动青年企业家、青年文明号、机关事业单位等爱心单位、群体及社会组织参与到‘希望小屋’建设和志愿服务中。在后续工作中,莱阳团市委将继续抓好‘希望小屋’建设,让更多身处困境的儿童感受到党的温暖、团的关爱,真正为困难青少年群体撑起一片蓝天、送去一份希望。”邹红瑜如是说。

  莱阳团市委现面向社会广泛招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领希望小屋,一起用爱守护未来的希望。爱心企业和人士可以采取“一对多、一对一、多对一”方式援建希望小屋。

  爱心电话:0535-7212750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

  我们相信,善良如你

  一定会向他们伸出援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