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多处道路施工 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醒

2020-07-30 19:4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烟交宣 烟台报道

  当前,正值烟台市区占路施工高峰期,道路大修,热力、排水、自来水改造等集中施工,对市区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影响。

  4条主次干路同时施工,交通压力巨大

  环山路(上夼西路至迎祥路)7月30日10时起路段全封闭,8月3日6时前恢复通行。(迎祥路至东口隧道路段)电力部门在路中封闭施工,道路两侧各留出一排车道供车辆通行,电力施工结束后将对该路段进行全封闭大修施工,道路交通将于8月中旬恢复通行。过往车辆建议绕行红旗中路、南大街、二马路、北马路、胜利路及其他外围道路。

  上夼西路(红旗中路至环山路)路段半幅封闭施工, 施工区域有排水、自来水等多家管线单位施工,8月上旬将完成施工恢复通行。青年路(南大街至西大街)路段全封闭施工,施工区域包含电力、自来水等管线单位施工,预计将于8月中旬恢复通行。过往车辆请绕行建设路、大海阳路。莱山区清泉路(黄海路至泉韵南路)全封闭施工,预计将于8月底恢复通行。过往车辆建议绕行观海路、滨海中路。

  全封闭施工,择路绕行

  给市区交通影响最大的是芝罘区环山路与上夼西路进行部分道路封闭施工,导致上述两处路段车辆通行率大幅降低,早晚高峰期车辆排队现象严重,因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择路绕行、提前规划好上班路线,避免发生长时间拥堵。

  因道路和地下管线改造施工,芝罘区环山路(迎祥路至上夼西路)于2020年7月30日至8月2日封闭施工。日常行经环山路的驾驶员朋友请提前规划好通行路线,可绕行竹林南路、红旗中路、南大街、北马路、二马路等路线,或选择乘坐公交车,避免因车辆聚集造成大范围拥堵。

  上夼西路部分路段(红旗中路至环山路之间路段,全长约900米)于2020年6月24日至8月5日进行道路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请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同时为了减轻施工路段早晚高峰期造成的大范围拥堵。交警部门建议车主可选择绕行周边胜利路、大海阳路等,距离工作单位较近市民,建议选择步行等方式出行。

  占路施工导致的交通违法,电子警察不予抓拍

  为做好道路施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公安交警部门已在各施工路段和拥堵点位加大警力部署,同时积极与施工单位做好协调沟通,完善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最大限度压缩施工区域,将占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为保证修路路段交通通行,辖区大队在环山路、上夼西路路段安排12名固定警力、3名巡逻警力,从早7时到晚19时30分,在修路路段加强疏导管控,从目前情况来看,环山路双向车道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交通压力较大,同时在日常执勤过程中发现,部分驾驶员在发现路段车辆较多后,会选择在路段中间掉头,这更造成了道路的拥堵。道路施工期间,因占路施工导致的交通违法,电子警察将不予抓拍,请广大驾驶员按照相关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在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合理路线,绕行周边路段,或选择步行、骑行、坐公交车等方式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