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被列为山东省首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地市

2020-07-1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汤淼 通讯员 郭梦珂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市委编办获悉,作为首批试点地市之一,烟台市将在全省率先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工作。

  电子证照作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电子文件,在服务市场主体和社会公民活动方面,越来越体现出方便、快捷的优势。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开发应用,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不见面”许可发证,打通部门间法人信息数据互通互用,已成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比起纸质证照,电子证照有方便使用、存储、归档、信息共享的特点,还能避免遗失被盗、制假用假等现象。电子证照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助于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作为试点城市,烟台将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核发、应用及支撑体系建设。对新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直接核发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对已进行法人登记事业单位,可在线申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同时将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沟通协调机制,做到事业单位申办相关业务时,只需要提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作为法人身份的依据,可不再提交纸质证书。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的应用将真正实现事业单位法人“不见面”许可发证,打通部门间法人信息数据互通互用,让“最多跑一次”成为上限,让“一次也不跑”成为常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汤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