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烟台高考生走出考场 自信迎接人生下一程

2020-07-10 15:4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考生走出考场

考场外等待孩子的家长

家长为考生献上鲜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艳 汤淼 烟台报道

  7月10日,山东高考进入最后一天,由于今年采取“3+3”的模式,烟台考生们也是陆续结束考试。中午12:30,随着生物考试结束,烟台部分学生结束了今年高考,迎接他们的,是校门口家人朋友的鲜花和拥抱,结束高考的他们也对未来满怀期待。

  温馨!家长送花祝考生一举夺魁

家长为考生准备花束,寓意一举夺魁

  7月10日上午11点多,烟台一中考点便陆续有家长来到现场等待学生。“这是特地去花店买的花束,搭配了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滕艳红怀抱着花束边等女儿边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女儿10多年的苦读、备战高考的辛苦她都看在眼里,除了准备了花束,她还为孩子买了新手机,作为高考的礼物,并计划好了带女儿去换发型、买衣服,好好放松一下。

考生与“接考团”合影

  另外一边,考生季恩赐的接考队伍略显“隆重”,除了妈妈还有两位表姐专门请假来到考场外等候,并带了准备好的鲜花。表姐申宁告诉记者,经过高考的人都知道这个过程的艰辛,考试过程中怕给他带来压力一直没有过来,今天考完了,特地来接考,带他去吃顿大餐,好好庆祝一下。

  梦想!考生规划假期提升自己

考场外考生与家长合影

  12点30分,考试正式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结束考试的考生们满脸轻松,欢喜雀跃地与家长拥抱、击掌。“终于考完了!太激动了!”走出考场的王文轩开心地和同学合影留念,她告诉记者现在就想好好回家睡一觉,把这段时间的压力全部放下,彻底放松一下。而对于未来,王文轩也十分有规划,她认为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步,是这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下个阶段的开始,还需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迎接今后的大学生活。

结束考试的考生合影留念

  考生季恩赐一走出考场便被妈妈和姐姐围住,第一次收到花的他笑得合不拢嘴。季恩赐直言,为期4天的高考很辛苦,压力很大,考完了非常兴奋,计划跟朋友约着打打球,好好放松一下。未来季恩赐希望能去上海上大学,他期待着自己能取得预想的成绩,也想在假期学学车,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提升自己。

  暖心!班主任老师全程陪考 完成“交接仪式”

考生给老师送花

  考场外,结束考试的考生也没忘向全程陪考的老师表达感谢之情,烟台一中的老师王文乾便收到了同学为他送上的鲜花和拥抱。

考生拥抱老师

  这是王文乾送的第六届高考生,他告诉记者,今年这一届学生尤为不容易,不但经历了上网课、高考延期,还是“新高考”的第一年,为期四天的考试孩子们都十分辛苦,能坚持下来就是胜利。看着班级学生顺利结束了考试,王文乾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能放下了。考场外,王文乾还组织了班级学生一起合了影,“这也算是一个‘交接仪式’吧。”王文乾说道,自此学生们的高中生涯便结束了,更加广阔的未来在等着他们。

  高考的结束,也是下一段更精彩人生的开始,祝愿每一位考生乘风破浪、如愿以偿,自信地迈入新的人生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