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烟台”公益植树节活动启动

2020-05-16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家长与孩子共同植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6日讯(记者 张辰辉 实习生 张煜涵 摄影 汤淼 摄像 程国润 )5月16日上午,由大众网烟台、恒大御海天下、恒大御景半岛联合发起的“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烟台”公益植树节活动启动,近600名网友响应“绿色征集令”的号召,共赴养马岛种下了1000余棵爱心树苗。

  上午9点半,养马岛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曹云芝、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冯炜程、宁海街道中心小学校长王振华出席并启动本次公益植树节活动。启动仪式上,养马岛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曹云芝代表养马岛工委向宁海街道中心小学授予爱心公益学校牌匾。

  仪式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网友一同前往养马岛植树地点。10点左右,陆续到达植树地点后,大家依次领取铁锨、水桶,走进种植场地开始栽种树苗。挖坑,抬苗、培土、浇水……

杨女士与儿子、女儿共同植树

  市民杨立芬每年植树节都会带着孩子参与植树活动,今年的植树虽然有些晚,但10岁的儿子曲永泽热情不减,主动承担起种植工作,杨女士负责打下手,4岁的女儿则在一旁用手机拍照留念,三人分工明确,很快一棵小树苗便种好了。“我在很多地方都种过树,植树可以绿化家园,净化空气。”曲永泽说。

张女士一家

  张女士带着2岁半的儿子到达现场后便积极领取树苗,为小朋友种上了第一棵小树苗。张女士告诉记者,过去都是通过绘本给孩子讲植树,这次想通过实践,为他种上第一棵小树。“植树节虽然错过了,但植树不会缺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种植一棵树,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好!”一家人栽种好后,一同为树苗浇水。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后,1000余棵连翘随风挺立,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

小朋友在播绿卡上写心愿

一颗小树承载着小朋友的心愿

  植树完毕后,大家还为树苗悬挂播绿卡,祝福小树茁壮成长。

  自2012年以来,大众网烟台坚持倡导绿色家园理念,携上万名网友,先后在芝罘区、牟平区、莱山区、莱州、栖霞等多地累计植树10万余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媒体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