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烟台最高礼遇欢迎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2020-04-05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领导与医疗队员座谈

返回烟台,烟台市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5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姚辉) 继4月1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返烟后,4月5日,烟台市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13名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平安归来。铁骑开路,市民夹道欢迎,市领导接待,医疗队员座谈分享感受……烟台人民以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

  烟台市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于1月25日(大年初一)、1月28日(大年初四)踏上逆行之旅,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医疗区域中心开展临床救治工作,累计救治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2人。在经历了50多天的奋战后,3月18日,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顺利“清零”,烟台市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员也于3月21日乘坐专机返回山东,分别于济南章丘、德州齐河休整。

坐上回家的车,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十分开心

  “马上就回家了!心里特别激动,恨不得马上飞回去!”4月4日,回家的前一天,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山医院林生告诉记者,他和队员们早早就收拾好了行李,并与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一一告别。“我们都是过命的交情啊!”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告诉记者,她和战友们约定好有机会一定要重聚湖北,再去看看她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4月5日早6时45分,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7名队员正式踏上了回家的大巴车,一个多小时后,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6名队员也从济南出发。踏上回家的路,医疗队员们的心情都很激动。“我心情非常激动,结婚的时候都没这么激动过,已经好几天吃不好睡不好了,马上就要回家了,第一件事就想抱抱我的家人。”在回家的大巴车上,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燕提起家人,依然红了眼角。

第一、二批医疗队员在淄博服务区汇合

在淄博服务区,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与潍坊战友相遇合影

  上午9点,烟台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在淄博服务区顺利汇合,伴着春暖花开的好时光,共同归来。11点15分左右,返烟车队抵达烟台界内。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山医院张学刚拿起手机拨通了与家人的视频通话。“闺女,想不想爸爸,下午去不去接我呀~”看到女儿的笑脸,张学刚也笑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自己最期待看看女儿两个月的变化,看看孩子有没有长高,也想尝尝爱人这两个月“苦练”的厨艺。

烟台市交警铁骑大队迎接医疗队员

市民自发组织在高速口迎接医疗队员

  14时30分,返烟车队抵达烟台收费站,烟台交警支队铁骑大队代表烟台人民,用最高礼遇迎接援助湖北返烟的医疗队队员们回家。“英雄凯旋!烟台荣耀!烟台交警向您敬礼!”随着洪亮的声音,组成箭头形状的17名铁骑队员和另外20名交警齐刷刷地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盛大的仪式震撼人心,医疗队员们激动地连连挥舞手中的小红旗。滨医烟台附院曲文杰的家属也早早来到烟台收费站等候,72天,曲文杰隔着车窗再一次与家人见面。

  简短的仪式过后,17辆摩托车组成的铁骑大队,7辆在前方开路,12辆在车队两边排列,护送医疗队员前往东山宾馆。一路上,烟台“浪花”出租车整齐地排在路边,司机们站在车旁向抗疫英雄们挥手致敬;在烟台大学东门门口,市民自发组织队伍,手持横幅迎接医护人员回家;对向车道的车辆也纷纷停车鸣笛致敬,烟台人民用最高规格的礼仪、最热情的方式,欢迎抗疫英雄们回家!

张星与家人在一起

分别之际,医疗队员们依依不舍

  14时45分,烟台市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名队员顺利抵达东山宾馆,接过烟台护校师生送上的花束,重新踏上烟台的土地,见到阔别两个多月的家属同事,队员们纷纷红了眼眶,与前来迎接的家属同事相拥而泣。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们乘车返回各自医院、家中,与亲人们团聚。

  截至目前,烟台市派出的46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已返回39人,仍有7名医疗队员在德州市夏津县集中休整,将于近期返烟。

东山宾馆欢迎仪式现场

烟台护士师生迎接医疗队凯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