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烟台市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启程返烟

2020-04-01 08: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日讯 (记者 王艳 陈晓) 春暖花开时,英雄回家日。4月1日早上7时5分许,载着26名烟台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从德州市齐河县驶出,时隔53天,逆行远征的他们终于要与家人团聚了。

  烟台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拿着行李准备上车

  烟台市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挥手告别

  “太激动了!终于要回家了!”早上6点50分,记者在德州市齐河县隔离点见到了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欣喜与激动写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烟台市第四批26名医疗队员于2月9日出发支援湖北,顺利完成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医疗救助任务后,3月17日平安返回济南,在德州市齐河县集中隔离休整了14天,正式返烟。他们也是第一批返回烟台的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现场,受市领导委托,带队迎接医疗队队员的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对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在小家,你们是柔弱的妻子、体贴的丈夫,甚至是温顺的孩子,但在“战疫”前线,你们却是坚强的战士、神圣的天使,你们辛苦了。”李鹏程说道。

  “感谢你们,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不负组织重托,展现了烟台卫健系统工作者勇担重任、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风彩,向烟台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伟鼓励队员们说道。

  烟台市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合影

  逆行远征、驰援湖北,他们以忘我的精神、无畏的勇气、精湛的医技,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武汉和全国人民抗疫贡献了力量、付出了心血,春暖花开“疫”消散,英雄回家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