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烟台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

2020-03-21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济南

山东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济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1日讯 (记者 姚辉 刘妍明) 3月21日16时30分许,烟台市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员乘坐专机,抵达济南。出于安全考虑,13名队员将分别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后返回烟台。

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

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刁丽娜(右)与同事张学刚(左)

  在到达济南后,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第一时间告知了家人顺利返回的喜讯,为他们讲述自己的“黄冈故事”。“我的驾照到期了,回家后要先把驾照审了,然后开车回龙口老家看看父母,陪陪家人。”任福磊说。

  “当地市民对我们特别好,看到他们感恩之举,我们也特别感动。只要他们康复起来,我们付出的一切也都是值得的。在黄冈期间,我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得到了组织的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预备党员,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马上就能回家了,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好好抱抱孩子。”同为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刁丽娜则显得相当兴奋。

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

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血液净化科主管护师曲少琴

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莱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池瑞芬

  1月25日,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3天后,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紧随其后,整装出发。在援助湖北的50余天里,医疗队员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月18日上午,黄冈新冠肺炎患者“清零”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硬核山东,不辱使命!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亲爱的黄冈亲人们,我们胜利了,回家在即,我们会想你们的,也一定常‘回家’看看。”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说。

  “在湖北的54天,有苦有累,有乐也有心酸,但我们收获的更多的是爱,是感动!团结一心,其利断金,今天是黄冈人民值得欢庆的一天,我们赢了,黄冈赢了。愿祖国明天更美好!”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莱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池瑞芬说。

  “在经历了50多天与病魔的生死时速,我们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实现了黄冈病人全部‘清零’!”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血液净化科主管护师曲少琴说,今天从黄冈一路到武汉机场她都特别感动,大批的黄冈市民自发在路上为大家送行,很多老人、孩子从市区送到了高速路口,“黄冈这场战‘疫’能够胜利,黄冈人民有很大的功劳,他们自觉在家隔离,他们是英雄的城市!”

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林生

“黄冈市荣誉市民”证书

山东航空公司为队员们特制的登机牌

  3月19日上午,黄冈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山东湖南两省援黄冈医疗队全体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的决定》,决定授予1260名援黄冈医疗队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这其中就包括此次凯旋的13名烟台“白衣战士”。

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毓璜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少琳的朋友圈

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

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

  “从来时的‘空无一人’,到今天的逐步解封,这离不开每一位医疗队队成员和黄冈市民的共同努力。”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毓璜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少琳说,出发时看到夹道欢送的黄冈市民中,有她的同行、机车队、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更有曾经治愈出院的患者,内心很高兴也很感动,“愿所有人安好,期待与你们的重逢。”

  “50多天的生死与共,所有队员和黄冈这座城市结下了深厚的情缘,也和黄冈的人民们成了一家人。可以说,黄冈是我的第二家乡。”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生死之战,自己必将终生难忘。未来,自己将继续发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和“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黄冈革命老区精神,更加努力工作,让更多患者转危为安。

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龙口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吕慧

  此前,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于3月17日平安返回,目前正在德州齐河县隔离。随着烟台市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平安返回,目前还剩最后一批——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7名队员还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坚守,他们表示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一定会打赢战“疫”。

  烟台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单:

  烟台毓璜顶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 姜廷枢

  烟台毓璜顶医院 重症医学科护士 任福磊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 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 刁丽娜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 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张学刚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呼吸内科护士长 李燕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曲文杰

  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单: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 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 林生

  莱州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医师 池瑞芬

  龙口市人民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 主治医师吕慧

  毓璜顶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师 王少琳

  烟台业达医院 主管护师 曲少琴

  蓬莱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张星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田仁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消防安全公益短片:小烟头大隐患 乱扔烟头险酿火灾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风大物燥,一粒小小的烟头,都极易引发一场大火。为了提高市民防火意识,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消防安全公益短片,主人公“错哥”在家防疫期间险酿火灾,快随镜头一起看看“错哥”究竟做了些什么。[详细]

    03-22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英雄归来!烟台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

    3月21日16时30分许,烟台市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员乘坐专机,抵达济南。出于安全考虑,13名队员将分别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后返回烟台。[详细]

    03-2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凯旋!烟台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今日踏上回家之路

    3月21日,烟台市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名队员将乘坐专机,启程返回。出于安全考虑,13名队员下飞机后将分别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再返回烟台。此前,3月17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平安返回,目...[详细]

    03-2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九大片区全面起势,蝶变烟台值得期待!

      水流则清,城动则活。站在改革开放的又一个重要节点上,烟台,每一个“城市细胞”都焕发着活力,向“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大步迈进,举步生风。[详细]

    03-21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视频 | 守护港城 致敬逆行路上的英雄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烟台市汽车商会,发起“守护港城 致敬逆行路上的英雄”活动,得到了各车企的积极响应,12位汽车“掌门人”通过真挚的话语,为逆行路上的英雄们送上了感谢与祝福。[详细]

    03-20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驻烟高校做客直播间招聘人才 65个优质岗位等你来选

    3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携手“春风行动”高校专场直播招聘会举行。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三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就高校概况、招聘岗位以及应届毕业...[详细]

    03-22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