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安全公益短片:小烟头大隐患 乱扔烟头险酿火灾

2020-03-22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2日讯 (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崔新明)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风大物燥,一粒小小的烟头,都极易引发一场大火。为了提高市民防火意识,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消防安全公益短片,主人公“错哥”在家防疫期间险酿火灾,快随镜头一起看看“错哥”究竟做了些什么。

  烟台消防提醒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烟头要确认完全熄灭后投掷到指定区域,不随意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和其他火种;提倡科学、安全春耕,不烧荒,在田间地头干活抽烟要小心谨慎,不遗留火种;提倡文明、环保祭祀,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点燃蜡烛、燃放鞭炮;严禁在一切易燃易爆单位、物资仓库和其他一切禁烟区内吸烟; 教育孩子不要玩火,遇到别的小朋友玩火时要及时制止;如遇有火情,请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9报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消防安全公益短片:小烟头大隐患 乱扔烟头险酿火灾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风大物燥,一粒小小的烟头,都极易引发一场大火。为了提高市民防火意识,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消防安全公益短片,主人公“错哥”在家防疫期间险酿火灾,快随镜头一起看看“错哥”究竟做了些什么。[详细]

    03-22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英雄归来!烟台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

    3月21日16时30分许,烟台市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员乘坐专机,抵达济南。出于安全考虑,13名队员将分别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后返回烟台。[详细]

    03-2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凯旋!烟台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今日踏上回家之路

    3月21日,烟台市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名队员将乘坐专机,启程返回。出于安全考虑,13名队员下飞机后将分别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再返回烟台。此前,3月17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平安返回,目...[详细]

    03-2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九大片区全面起势,蝶变烟台值得期待!

      水流则清,城动则活。站在改革开放的又一个重要节点上,烟台,每一个“城市细胞”都焕发着活力,向“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大步迈进,举步生风。[详细]

    03-21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视频 | 守护港城 致敬逆行路上的英雄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烟台市汽车商会,发起“守护港城 致敬逆行路上的英雄”活动,得到了各车企的积极响应,12位汽车“掌门人”通过真挚的话语,为逆行路上的英雄们送上了感谢与祝福。[详细]

    03-20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驻烟高校做客直播间招聘人才 65个优质岗位等你来选

    3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携手“春风行动”高校专场直播招聘会举行。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三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就高校概况、招聘岗位以及应届毕业...[详细]

    03-22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