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走入“直播间” 烟台古现街道党课首次移入互联网

2020-03-19 21: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讲授党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8日讯 (记者 王世羚) 为梳理总结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进一步探索研究街道下步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3月19日18:30,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走入“直播间”,以《透过战“疫”看主义,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凝心聚力共建大美古现》为主题进行党课教育。这也是古现街道首次将党课授课平台移入互联网,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讲授党课。辖区全体党员、企业负责人、各小区物业经理、部分群众代表共计1700余人、6000余人次在线收听党课。

  “未来,古现街道将从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打造‘全网格’治理体系,加快实现新城区全面崛起,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凝聚力。”课上,黄贤中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古现街道的相关做法和成效,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求大家凝聚共识,将理论优势应用到工作中,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同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省委、市委、开发区工委“重点工作攻坚”大会精神,对古现街道2020年重点工作和需实现的目标进行系统讲解。

  将党课授课平台移入互联网 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流动党员集中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是党员队伍管理的难题。一直以来,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的新手段,寻求破解流动党员参加活动难的好方法,这一次党委书记“开直播”就是一次新的尝试。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首次将党课授课平台移入互联网,创新推出“互联网+党课”的形式。党委书记讲党课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直播,打破了传统学习教育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局限性,使辖区党员实现同步学习。“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探索将党课课堂搬到线上,努力实现交流‘零距离’,优化党内生活氛围,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黄贤中告诉记者,党课需要创新、党建工作也需要顺应时代潮流,今后街道党委也会不断丰富党课内容,提高党课质量,将党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山王家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观看直播

年轻党务工作者帮助老党员观看直播

  针对年纪较大、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的老党员,各支部还专门安排年轻党员采取“一带一”的形式帮助年老党员一起观看。“与以往在会议室里开会上党课相比,这次视频直播更像是‘开小灶’上课,听课效果明显提高了。”古现街道东龙夼党支部党员邹立敏表示。

流动党员姜鹏飞在云南观看直播

  “这种形式太好了!让我们这些流动党员,在任何地方都能听到书记的分享,也符合当前形式。”古现街道胜利村党支部流动党员姜鹏飞表示,自己平日在昆明工作,无法正常参与支部生活,通过参加这次网上党课活动弥补了缺憾。

  防控疫情“硬核”担当 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

  “越是这种艰难危险的处境,越能考验出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真金不怕火炼。”课上黄贤中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古现街道迅速行动,成立古现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倡导“人人都是防疫主力,人人参与必定胜利”,建立完善“四级联动”,划分265个防疫小组,做好管控覆盖,创新推行人员信息摸排“问卷星”小程序、出入检查“五步工作法”、“电子通行证”、配备三轮车等措施提高防控效率,通过组建56支“党员包办”服务队、农村党支部支援商业小区等形式,保障“不出门”居民基本生活。在这场战“疫”中,古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砥砺初心使命,“硬核”担当,众志成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执勤人员在执勤点帐篷观看直播

  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打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攻坚战。黄贤中表示,在抓住疫情防控这条主线不遗余力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启动驻地改造和其他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烟台开发区将大力实施“五大跨越提升计划”,全力推进十大“牛鼻子”工程,推动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面跃升。在全区未来格局中,工委管委赋予古现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城市空间,繁荣服务业态、优化产业结构,打造烟台最有吸引力的城市新版块的历史重任。古现街道上下需抓机遇、化危为机。

  黄贤中表示,古现街道要全力保障古现文旅新城、环磁山科研走廊等全区重点工程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服务保障。企业要提前布局、果断出击,要学好用好政策资源,加强科技引领培育创新型市场主体。

  把发展立足于人民群众 加快实现新城区全面崛起

  课上,黄贤中强调人民群众是敢于应对任何挑战的最大底气。今年是古现街道社会治理提升年,需要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重点构建“全网格”运行体系,要当群众的“小口哨”,只要群众有需要,及时帮助解决,最终实现群众不跑腿就能把事办好。推动成立“红心物业”党建联盟,将物业服务企业统筹纳入政府公共资源范畴,搭建社区与物业公司配合联动、双向互补平台,推进“事务联商、活动联抓、服务联办、问题联解”的“红心互联”共创体系,真正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古现街道党委将始终坚持“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群众的期望就是工作努力的方向、群众议论的焦点就是工作的重点”,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精细度和精准度。

  “古现街道要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为全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开创古现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黄贤中表示,希望广大党员能为古现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真正要把古现的社会治理体系建好用好,让老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好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委书记走入“直播间” 烟台古现街道党课首次移入互联网

    为梳理总结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进一步探索研究街道下步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3月19日18:30,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走入“直播间”,以《透过战“疫”看主义,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凝心聚力共建大美古现》为主题进行党课教...[详细]

    03-19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3月19日,烟台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3-19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烟台福山区河滨东路全面通车

    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水利局了解到,去年11月中旬开始动工修复的河滨东路已于今年3月8日正式通车,改造后,不仅路面拓宽近一倍,同时也更平整了,大大减轻了因河滨路地下管网改造而半幅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除部分交通指示灯因疫情延缓外,河滨东路其他交通基...[详细]

    03-1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南山公园梅花绽放 市民游园赏花做好自身防护

    3月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的季节。3月19日,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梅园部分梅花开始绽放,吸引了市民佩戴口罩前来观赏、拍照。[详细]

    03-19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视频丨烟台市总工会:凝心聚力画出抗击疫情最大同心圆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勇立新功![详细]

    03-19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往无前·烟台疫勇军|黄冈因你们而更加温暖

    鲁鄂情深,黄冈已胜。3月18日上午11时,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举行患者“清零”仪式。这标志着烟台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名队员,分别经历了53天和50天的奋战后,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在这里,他们与山东医疗队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累计救治患者411...[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