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山公园梅花绽放 市民游园赏花做好自身防护

2020-03-19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南山公园梅花绽放进入赏花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贾琳琳 记者 屈晨晨) 3月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的季节。3月19日,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梅园部分梅花开始绽放,吸引了市民佩戴口罩前来观赏、拍照。

烟台南山公园梅花绽放进入赏花模式

  据南山公园工作人员刘琥介绍,从3月12日开始,南山公园有序开放。开园以来,南山公园秩序井然,游客数量始终比较平稳。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春暖花开,公园接待游客量有所提升。为应对大客流,防止出现游客聚集,南山公园正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游园赏花平稳有序。

游客在拍照留念

  为确保园区防疫安全,南山公园在园区三个出入口设定体温检测点,严格把控游客体温,同时要求所有游客佩戴口罩游园。园区还控制入园人数,日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的50%。每天公园进行全面消毒,售票窗口、游乐园设备每天多次消毒,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重点区域每天消毒2次,园区大消毒每天1次,所有动物内笼舍出入口放置消毒垫,每天2次喷洒消毒液,动物馆舍每周消毒2次。同时,公园要求园区内商家开业,首先要满足防疫措施标准,并且在营业期间,要加强室内通风,及时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游客在拍照留念

  在南山公园北大门入口,大家都戴着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配合登记测温,然后依次入园。游园的游客许多是全家出动,三五成群,不少家庭还带着小孩。一位上山赏花的刘女士说:“在家憋了一个月了,除了买菜就没有出来过,听说南山公园梅花开了,就出来透透气、赏赏花。”对于园区采取“一进一测体温”措施,刘女士表示非常理解,这样一方面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对其他人负责。

  在公园栖云阁广场,梅园的梅花已经陆续开放,一些游客拍照留念,尽情欣赏美景。在栖云阁广场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上山赏花的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工作人员刘琥提醒,市民游客请务必做到“戴口罩、保距离”,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人群聚集,遵守园区各项规定,做到文明游园、安全游园。新春伊始,满园春色仍可期,大家可以分时段错开时间来公园,不必急于一时扎堆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委书记走入“直播间” 烟台古现街道党课首次移入互联网

    为梳理总结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进一步探索研究街道下步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3月19日18:30,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委书记黄贤中走入“直播间”,以《透过战“疫”看主义,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凝心聚力共建大美古现》为主题进行党课教...[详细]

    03-19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3月19日,烟台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3-19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烟台福山区河滨东路全面通车

    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水利局了解到,去年11月中旬开始动工修复的河滨东路已于今年3月8日正式通车,改造后,不仅路面拓宽近一倍,同时也更平整了,大大减轻了因河滨路地下管网改造而半幅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除部分交通指示灯因疫情延缓外,河滨东路其他交通基...[详细]

    03-1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视频丨烟台市总工会:凝心聚力画出抗击疫情最大同心圆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勇立新功![详细]

    03-19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往无前·烟台疫勇军|黄冈因你们而更加温暖

    鲁鄂情深,黄冈已胜。3月18日上午11时,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举行患者“清零”仪式。这标志着烟台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名队员,分别经历了53天和50天的奋战后,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在这里,他们与山东医疗队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累计救治患者411...[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图读懂 | 烟台今年要全力打好“六场硬仗”

    今年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18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奋力争一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勇于攻坚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戮力同心、尽锐出战,集中力量打好“六场硬仗”。[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