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烟台福山区河滨东路全面通车

2020-03-19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福山区河滨东路全面通车

河滨东路北端与崇文桥相连,极大提升了道路车辆承载能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8日讯 (记者 屈晨晨 见习记者 姜皓云 摄影 史宇) “河滨东路通车后太方便了,不仅进出城区的道路畅通了,离高速口也很近,给我们出行带来很大便利。”市民史先生如是说道。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水利局了解到,去年11月中旬开始动工修复的河滨东路已于今年3月8日正式通车,改造后,不仅路面拓宽近一倍,同时也更平整了,大大减轻了因河滨路地下管网改造而半幅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除部分交通指示灯因疫情延缓外,河滨东路其他交通基础设施均已配备完毕。

河滨东路修复后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

大大减轻了因河滨路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

  3月17日上午,记者特地来到修复后的河滨东路现场感受了一番,只见新铺好的双排两车道路面开阔平整,交通标线清晰醒目,路灯护栏等基础设施已全部到位,虽然已过了上班高峰期,但是过往车辆依然不少。“这条路修得太是时候了,不仅方便了儿子上班,还让我有了散步遛弯的好去处。”家住福山区富丽花园小区的刘建民大爷高兴地说道。河滨东路的全面通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提升了城市形象,同时让市民更有满足感、幸福感。

施工中的河滨东路(资料图)

施工中的河滨东路(资料图)

  据了解,河滨东路路面拓宽修缮工作总投资近700万元,于2019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通过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用时不到4个月,于2020年3月8日正式通车。拓宽修复工程主要是在修补原有路面的基础上,向东拓宽7米,由原来双向双车道拓展为双向四车道,南起港城西大街,北端与崇文桥相连,形成河滨路与港城西大街连通的重要纽带,极大提升了道路的车辆承载能力,可以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河滨东路是连接崇文桥与港城西大街的重要通道,是完善中心城区交通主干线、构建外延内连城市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竣工标志着内夹河提升再进一步。”福山区河滨东路项目负责人李帝对记者说道。

河滨东路的改造提升是内夹河水环境提升项目的重要一环

  据悉,作为内夹河治水及河滨路提升一体化工程的重要一环,河滨东路的建设也为内夹河水环境提升奠定良好开端。“内夹河水环境提升项目已于去年10月底正式开工,而河滨东路改造提升和内夹河清淤则是项目的发起点,目前内夹河已经清淤18万立方米。这个项目主要包括河道治理、雨洪资源利用、智慧水务系统建设三大工程,竣工后,可实现整体防洪水平增强、国控断面水质改善、蓄水补水措施优化、生态环境效益提升等重大目标。”李帝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视频丨烟台市总工会:凝心聚力画出抗击疫情最大同心圆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勇立新功![详细]

    03-19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往无前·烟台疫勇军|黄冈因你们而更加温暖

    鲁鄂情深,黄冈已胜。3月18日上午11时,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举行患者“清零”仪式。这标志着烟台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名队员,分别经历了53天和50天的奋战后,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在这里,他们与山东医疗队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累计救治患者411...[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图读懂 | 烟台今年要全力打好“六场硬仗”

    今年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18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奋力争一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勇于攻坚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戮力同心、尽锐出战,集中力量打好“六场硬仗”。[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吹响攻坚决战号角!干部敢于担当作为,重用!

    3月18日上午,烟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术平在会上强调,要打好转作风强素质的硬仗。越是攻坚时刻,越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作风能力建设,要坚决扛起攻坚决战的责任担当。及时发现重用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让担当实干的干部...[详细]

    03-18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省“大考”中荣获一等奖 市委书记揭秘烟台“得分点”

    2019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于近日公布,烟台市荣获一等奖,位次由2018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二位。在3月18日上午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成果。人心思上、人心思干,全市经济...[详细]

    03-18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风来袭!烟台至大连省际客运航线3月18日15时停航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即将到来的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号,烟台至大连航线、烟台至旅顺航线客船于3月18日15:00时停航。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