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抵达济南

2020-03-17 2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医疗队员抵达济南

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牟平区中医医院孙园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7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姚辉 视频 韩旸) 3月17日17时40分许,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26名队员乘坐专机,抵达济南。出于安全考虑,26名队员将从机场直接到酒店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同事见面。

  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包括8名医师和18名护士。在援助湖北的30余天里,医疗队员在武汉汉阳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月8日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最后一批患者被治愈转诊进行隔离完毕后,该方舱医院“休舱”,26名医疗队员全体待命。

  “经过38天的奋战,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今天我们即将回家,心里很激动,期待回到家乡,与医院的同事们共同战斗。”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浩劼说。同样来自莱阳中心医院的呼吸科护士史瑶则表示,在武汉一个多月,自己见证了武汉人民的勇敢与坚强、乐观与奉献。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再见武汉,再见时希望你能茁壮成长。别了武汉,重逢时希望你能别来无恙。

  “舍不得,毕竟是战斗了38天的地方,真的舍不得。武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保卫了武汉。以后有机会,一定要重回武汉,好好看看这里。”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牟平区中医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于孟泉告诉记者,一切都太快,不知不觉就休舱了,不知不觉就离开了。“虽然舍不得,但马上就能回家了,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回家以后,一定要先吃顿牟平烧烤,然后好好休息,之后再回济南完成进修任务。”

  “冬雨溅面有疫催,樱花映目伴我回。本是鲁鄂同枝理,何需再言谢送归。云雨同道主非客,山川千里衣带水。疫鬼无情人有义,物是物非盼余辉!”这是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烟台芝罘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周广福有感而发,写下的七言律诗。“回家要先好好睡一觉,把紊乱的生物钟调回来。然后我要把这38天的经历写下来,好好记录,把在武汉的点滴浓缩成永久的记忆,这是人生一笔难得的财富。”周广福说。

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合影

  烟台第四批赴湖北医护人员名单:

  烟台毓璜顶医院 翟声平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李浩劼

  烟台芝罘医院 周广福

  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 于孟泉 

  蓬莱市人民医院 赵磊

  栖霞市中医医院 王喜刚

  烟台业达医院 李静

  龙口市人民医院 王耀辉

  烟台毓璜顶医院 王小帅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史瑶

  烟台芝罘医院 房慧义

  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 孙园园

  莱州市妇幼保健院 张领玲

  莱州市中医医院 王利娜

  蓬莱市人民医院 张彦

  蓬莱市中医医院 吕金鹏

  招远市人民医院 童晓辉

  莱阳市中医医院 李贝

  烟台桃村中心医院 李明涛

  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于江波

  海阳市中医医院 姜红

  烟台业达医院 李知洪

  烟台市北海医院 刘馨霞

  龙口市中医医院 姜宁宁

  福山区人民医院 王艳艳

  福山区人民医院 魏婷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