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不代表结束 请烟台市民继续做好防护

2020-03-11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右)出院

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邹志强(右)为出院患者鲜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记者 姚辉 汤淼) 3月11日下午,烟台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石先生在烟台市奇山医院治愈出院。至此,全市47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疫情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呼吁广大市民,清零不意味结束,大家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为战“疫”的最终胜利作出努力。

  “今天,烟台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迎来了烟台疫情防治工作的里程碑。同时,烟台市连续2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且1296名密切接触者也全部解除隔离。可以说,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间断性成果。”张葵阳表示,烟台市于今日起开始实施“五个全面”,希望各企事业单位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控。

  确诊患者的清零,并不代表疫情的结束。张葵阳呼吁,市民不要因为患者清零而麻痹大意,仍然要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在家常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要聚集,为战“疫”的最终胜利作出努力。

患者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王静接受采访时,提起家中的孩子曾一度哽咽

  烟台市奇山医院既是烟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最前线,也是主战场。确诊患者清零后,医院将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修整,保持状态,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并对出院患者进行全程随访,进行康复指导。“看到患者全部出院,我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感谢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保障;感谢市卫健委的合理统筹;感谢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市中医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等兄弟医院与我们并肩战‘疫’;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无私援助。正是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才可以圆满完成患者的救治任务。”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邹志强说。

  “医护人员真得很辛苦,一直陪着我们,而且他们很尽职尽责,尽可能满足我们的需要。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辛苦了!”走出病房的石先生表示,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告诉亲朋好友自己出院了,并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尽一份力。“在居家隔离期过了之后,只要符合条件,我一定要捐献血浆,去帮助那些还有康复的人。”石先生说。

  面对患者的感谢,一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始终认为,他们只是尽到了医者的本分,这是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的团队里有很多年轻人,有没结婚的,也有孩子很小的。面对疫情,大家都没有退缩,全部冲在一线,尽到了我们应尽的义务。”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王静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大家都很久没有回家了,要说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但关键时刻,就要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一名母亲,我明白孩子是每一名妈妈的软肋。在离家的一个多月里,大家都是含着泪水与孩子视频。今天,终于看到所有患者健健康康的出院,真是非常非常开心,不仅是因为完成了任务,更因为是可以和家人团圆。”王静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