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这些感动会永远留在记忆中

2020-03-11 13: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永梅) 3月11日,随着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烟台市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实现确诊病例清零。自1月24日,烟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48天里,无数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逆光而行,坚守在患者身边。他们之间,没有紧张的医患关系,反而像朋友、像亲人。一封封包含真情的感谢信,更是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和睦。

患者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出院患者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情真意切 恩情必将铭记一生

  “每当深夜,看到你们不知疲倦的身影,感动溢满心田。再次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我今后必定铭记一生。”“感谢日夜照顾我的医护人员,没有你们,你没有我的‘新生’,祝你们原来越好!”“你们对我很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一定要幸福健康。”“你们是所有患者后盾,你们的健康也是我最大的期盼。”“病毒虽然可怕,但有你们这些可爱又漂亮的‘天使’们,我们一定能度过疫情,感恩!”……

  一封封感谢信,不仅是沉甸甸的祝福,更像拨开乌云的暖阳,洒在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间。有了义无反顾向前冲的身影,这世界是温暖的;当这些身影被温暖感动时,人间就是三月天,就是无比值得。

王先生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王先生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患者王先生从莱州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宋嘉林 摄)

  “慈延斌医生像个大哥哥;善解人意的李华医生像一位小姐姐,总能及时告诉我如何才能更好地抗击疾病;护士韩凌云、盛宁、刘妍、施美玉四位大姐姐都亲切地称呼我‘弟弟’。”经过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从莱州市人民医院出院的王先生对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名字记忆犹新,虽然穿着防护服,看不清大家的面容,但在治疗过程中,每个人的声音,王先生都铭记于心。

史先生写的隔离小结——致奇山医院的一封信

  “在治疗期间,每天都会有一位丁大夫给我的家人打电话,告知我的情况,安抚我的家人。这让我非常感动,我不知道‘谢谢’两字能否表达我的心意,但我想为医护人员鞠个躬、点个赞、拜个晚年,说一句‘你们真得辛苦了’。”回想起住院的那一个月,仍有很多言语、画面深深地刻在史先生的脑海里。“别想太多,我们医院人手充足,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抢救到位的。”“各位病友,为了大家更好地恢复,医院现在给大家播放心理康复音乐及广播体操”……

牛传振查看患者情况

  短暂的分离 是为了日后更好的团圆

  “阿姨,今天怎么样,咳嗽是不是好点了?”“不要老是担心,心情平和一些,你一定会康复的。”对于烟台市奇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牛传振来说,每一位住院患者的情况,他都如数家珍。“疫情发生以来就没有回家,也很想他们,但患者更需要我。现在好了,患者清零了,每个人都可以团圆了。”牛传振说。

  疫情期间,数不清的“白衣战士”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你还好吗,儿子?虽然可以视频聊天,可是今天爸爸还是没忍住,开车到咱家楼下隔着玻璃看看咱家,想象一下你和弟弟陪妈妈、姥姥在干嘛……”这是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助理刘友德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因为疫情,他和众多的“白衣战士”一样,日夜奋斗在一线,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

  “长期待在医院里的妈妈,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为了家人的安全,已经好久都没回家了。爸爸也是医院的大夫,他们的生活已经变成‘日出已作,日落不息’……”如同孩子在信里写到的,疫情来袭,烟台市奇山医院李刚副主任与王静护士长做出了和其他战“疫” 伉俪一样的选择:为了更好的团圆,选择短暂的分离。

  恢复期血浆捐献者采集血浆

  用行动感恩 迎来黎明的曙光

  “出院的时候很激动,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来捐血浆,也是希望在报恩的同时,帮助重症患者渡过难关,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烟台市第一位恢复期血浆捐献者,刘女士认为,个人的痊愈并非是晴天,只有所有患者全部康复,才是真正的晴天。用行动感恩,涌动爱心回报的暖流。截至3月11日,烟台共有5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2000毫升。

  “希望所有病人坚定信心,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医疗机构,相信医护人员,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正如出院患者在感谢信中写的一样,只要坚定信心,终将克服所有困难,迎来黎明的曙光。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