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 烟台莱山黄海路街道党员先锋筑牢疫情防线

2020-03-11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慧开展电话随访摸排工作


王慧与同事沟通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1日讯 (通讯员 崔臣臣 记者 于伟杰)  没有家人团圆,没有欢声笑语,也没有丰盛的年夜饭,这个春节,对于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的王慧夫妇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

  王慧是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丈夫是福山区区委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腊月二十九下午,王慧接到单位紧急召回的通知,原本夫妻二人计划带上备好的年货和老人日思夜想的孙子、孙女,回老家陪伴一年没见面的父母过个团圆年的。王慧说:“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直接回单位了,岗位所在,职责所在吧。晚上11点多我回到家,孩子们都已经睡了,老公还在等着我,他告诉我,老人和孩子他都已经解释过了,让我放心。”

  投入工作的王慧,早上7点准点到办公室,一边安排14个社区、21个工作站统计涉及疫情重点区域出行人员信息,一边和卫健局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这样的工作状态,从腊月二十九下午开始,就没间断。接连几天连轴转,吃饭都是在单位匆匆解决,有时泡面都泡好了,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一个电话又开始忙了。

  大年初四,在电话随访摸排中,与莱山区首例确诊病人有过接触的温某住址不确定,为核实其实际住址,王慧亲自上门进行信息确认。当天忙到晚上11点多的她,回到位于福山的家楼下,在准备上楼的那一刻她犹豫了,原本孩子们在家隔离是安全的,自己回去会不会带着病毒……和老公电话沟通后,她决定不回家了。晚上12点40分,她又回到了单位办公室。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王慧带头组织工作人员讨论研究宣传途径,在社区公告栏、出入口处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确保疫情宣传全覆盖。面对辖区35000多户的摸排工作,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电话随访等方式进行摸排,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她带头设计信息登记表模板,社区居民将自家实际情况写下来,张贴在门上,减少传播途径,确保摸排工作“户不漏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黄海路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大年初二放弃休息,全员到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觉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黄海路街道还有很多像王慧一样抛家舍业的同志,他们出生在不同年代,却都不忘最初的信念,有着必胜的信心,因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