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保障战“疫”期间居民供电

2020-02-25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现场照片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保税港区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抢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马学利 陈继朝 记者 杨瑞远) 2月24日晚9点,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保税港区供电所值班电话铃声响起,用户反映福成家园小区的2号楼停电,供电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抵达小区检查供电设备,排查故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市民用电万无一失。

  2月24日晚,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保税港区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福成家园小区的2号楼客户电话,称整栋楼突然停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楼栋居民负荷过高,加之天气寒冷干燥,造成电表箱起火,将整个楼栋的电表烧毁。现场设备烧毁严重,消防队扑灭火灾后,现场水漫了一地,周围环境积水过多,强行施工容易引起触电安全事件。

  考虑到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和工作的安全性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在和消防人员一起研究现场居民的供电问题后,保税港区供电所连夜组织相关人员备好电缆、电表和电表箱,计划第二天上午及时施工,尽快恢复供电,减少停电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处理方案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25日一早,保税港区供电所工作人员带着施工设备和材料赶到现场更换供电设备,迅速为用户恢复了供电,在确认每位用户家中均已来电后才返回工作单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民用电负荷始终居高不下,烟台供电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状况,并采取措施实时监控每个小区的供用电状况,定期组织人员到小区配电室开展隐患排查,做好设备测温、负荷监测等工作。同时,做好应急抢修值班工作,各供电所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在接到客户抢修电话时,值班和相关班所长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掌握现场状况,并采取措施尽快为用户恢复供电,全力配合政府和人民打好疫情阻击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