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疫情遇上雪情 烟台雪中“逆行者”成最美风景

2020-02-1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5日讯 (记者 王艳 邢莉莎) 2月15日,全城防疫的烟台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大雪为大地换了新装却也为防疫工作增添了困难,坚守一线的“逆行者”在大雪中“白了头”,成为雪中最美风景。

  最美身影!“测温枪使者”逆风雪而行

医护人员风雪中坚守“疫”线

风雪中医护人员身上积了一层雪

  在疫情面前,有的医护人员奔赴了病房,与患者并肩,向病毒亮剑;有的医护人员站上了街头,为市民筑起防护墙。

医护人员为司乘人员检测体温

医护人员为车辆乘客检测体温

  风雪中,医护人员们一丝不苟地为车上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认真仔细地宣传医疗知识,提醒未戴口罩的乘客及时佩戴口罩。零下的温度,一直拿着红外电子体温计的手已经冻得麻木,他们也毫无怨言。

  最强后盾!“风雪守城人”昼夜坚守

最美“雪警”雪中坚守

烟台开发区机场高速口交通联防组凌晨五点冒雪执勤

  当战“疫”遇见大雪,有这样的一群“风雪守城人”冒着严寒、顶着风雪,不分昼夜,一直默默守护,成为最美“雪警”。

在一线值守的蓬莱公安民警

莱州公安雪中执勤

  他们不畏风雪,详查路况信息、排查道路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严把出入关口,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他们栉风沐雪,不畏严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最严防守!烟台“守门人”坚守城市入口

蓬莱高速路口工作人员执勤

招远东高速口卡口的工作人员

  高速口,是进出烟台最重要的通道之一,设在高速口的检疫站是烟台对外来人员检查和防控的第一战场。在烟台各个高速路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顶着漫天大雪,在漆黑的夜里对来往车辆逐一排查。因为长时间地在户外执勤,雪花落在他们身上积得厚厚一层,他们顾不上清理身上的积雪,冒雪为来烟的车辆人员测温、登记信息。

  在风雪中,他们默默付出着,为烟台严守健康的“大门”。

  最让人安心!“居民守护者”雪中伫立

小区工作人员正在给来往人员测温

  社区防疫点位是守护市民的最前线力量,疫情尚未结束,又遇上降温大雪天气,烟台各个社区值守的工作人员们仍旧坚守在一线,为市民看好大门。他们在小区、村居、路口有条不紊地进行劝返、检查、登记、测温等各项工作。大雪不停地下,即使被冻红了双手,他们也不退缩。

蓬莱社区工作人员雪夜中值班

招远市大秦家街道卡口值守人员

  早上6点,当大多数人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时,街道、社区的抗“疫”战士已经就位。寒风夹裹着大雪袭面而来,也没有阻挡他们防控的脚步。在雪中严防死守,对来往车辆逐一排查,测量人员体温,对湖北、武汉、省外返乡人员情况信息继续摸排,并详细登记在册。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他们这样说:“筑牢防控第一线,阻断病毒传播是我们的责任。”

  最暖瞬间!战“疫”我们携手并肩

  在严峻的疫情形式、突如其来的风雪天气的双重考验下,我们也看到了一幕幕暖心瞬间。

 

志愿者曲其芬与雪人一同值守

  芝罘区东关南街的路口,一位阿姨与身边的小雪人正在共同值守。由于天气寒冷,需要提高人员轮岗频率,在居委会的发动下,许多居民自发站了出来。厚安社区曲其芬阿姨是第一批参与值守的居民志愿者,无论大雪还是正月十五,她都主动报名参加。纷纷扬扬的雪花不一会也将她变成了“雪人”,“没事,我不冷。”她只是摆摆手,尽职尽责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看好门。

幸福街道闪现“50后”扫雪志愿队

  上午,幸福街道环海路社区的街道上闪现了一支由“50后”阿姨组成的扫雪志愿队,在疫情防控20多天以来,他们一直“宅”在家里,当他们看到皑皑白雪覆盖了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在雪中坚守,这支“50后”的扫雪志愿队,自发集结,带着自家的铁铲、扫把开始清理路上的积雪。不一会儿,路上的雪不见了,志愿队也消失了,他们没有做任何逗留,迅速闪回家中,继续他们的“宅”生活。

公益组织为一线值守人员送姜汤

  在华茂社区卡口,值守工作人员收到了辖区热心大姨送来的“暖心”礼物——暖宝宝和热水;航院、东花园等多社区自发为一线值守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姜汤;多家商户纷纷为值守人员送上暖心物资,绿宝山泉水厂冒着大雪给西城镇十里堡值班室送去总价值1500元的10箱大碗面、10箱八宝粥、10箱纯牛奶,并免费为值班室提供桶装矿泉水;烟台牟平鸣环禽业公司向臧家庄镇前姜格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捐赠240斤鸡蛋、12箱方便面,向风雪中坚守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

  疫情无情、风雪冷峻,但是因为我们在一起,所以众志成城、无畏无惧。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一分子,我们都在尽己所能,向着胜利奔去。携手比肩、互相鼓励,风雪终会过去,我们终会胜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