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传递力量!“居家抗疫情·亲子共诵读”线上诵读活动开启

2020-02-13 22: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记者 刘慧慧) 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让这个寒假被延长,2020年春节也成为最“宅”的春节。为了给防疫期间在家的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生活增添乐趣,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即日起“居家抗疫情·亲自共诵读”活动正式开启,邀请广大青少年儿童与家长一起,用声音的力量抗击疫情。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文旅局、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烟台大众网联合主办,为线上免费公益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家庭。青少年儿童可选择全文朗诵《少年中国说》,烟台大众网将在展示之外做合成音频,用少年的力量为中国加油;也可自由选择诵读内容,要求内容主题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能展现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活动时间:2月14日—2月29日

  表现形式:亲子诵读以家庭为单位,由亲子共同朗读录制音视频文件,诵读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少年中国说》、儿童绘本、国学经典、诗歌诗词、原创内容等。

  参与方式:以“孩子姓名+年龄+诵读题目”为邮件主题,发送到邮箱ytqzsd@126.com;文件请包含音视频文件及诵读内容,并备注联系方式,也可同时上传亲子居家抗疫的照片,如绘画、日记等。同时请加入QQ群:1053985579,为防止遗漏,工作人员每天会在群中反馈当日投稿名单。

  烟台大众网将每天刊登优秀作品在网站、海报新闻客户端以及“书香润烟台”微信公众号,在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展现当代青少年的蓬勃向上的正能量,让家长孩子共同感受书香文化、诵读乐趣,给单调的“宅”生活添加不一样的色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