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带病战斗在防疫一线 警服是“飒爽”更是责任

2020-02-13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婷婷:我只是千万战“疫”民警的一个缩影

郭婷婷:我只是千万战“疫”民警的一个缩影

  她身患疾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毅然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从上午8点半,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她与同事成功挖掘出密切接触者30多人、确诊患者活动场所8处,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她说,我并不特别,我只是千千万万疫情防控工作者中的一员,只是全体战“疫”民警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后,烟台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治、专家、宣传舆情、交通联防、市场交易管理、社会随访、应急保障等8个工作组,制定了详细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我们属于社会随访组,工作主要负责信息流转,包括上级通知签收、相关信息补全及下发随访通知。通过随访,确定密切接触者和确诊患者活动场所。”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郭婷婷告诉记者,从1月26日参与防疫工作至今,自己经手的信息已有5000余条,而这些信息则会为一线民警现场随访提供支持。

  “信息流转是一个繁琐和细致的工作,不仅仅是将信息传递下去,更重要的是将信息加工、补全,这样派出所民警才能更好地开展实地随访工作。”郭婷婷说,对于上级下发的通知,一条都不能错过。任何一条信息,都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24小时备战在工作专班,日均工作15个小时以上……郭婷婷不知疲倦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少有人知道,在春节前夕,她刚刚完成一个阶段的疾病治疗。

  在福山区、开发区相继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郭婷婷强忍着身体的种种不适,与同事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我没有想太多,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承担的工作越细致,一线同事们开展工作就会越顺利。”面对疫情,郭婷婷没有过多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她毅然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的家人也会担心我的身体,但更多的是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母亲每天早上都会为我准备早餐,并嘱咐我‘多吃点,吃饱了抵抗力能高一些’。”郭婷婷说,自己为防疫工作“前线”提供信息上的支持,相比而言,一线的民警、医务人员更加辛苦。

  2000年8月,郭婷婷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当时选择警察这个职业,觉得女孩子穿上一身警服会显得‘英姿飒爽’,但真正把警服穿到身上才发现,它带给我不仅仅是‘飒爽’,更重要的是肩头的责任。”郭婷婷说,自己只是在完成岗位交付自己的职责,是千千万万防疫工作者中的一员,是全体战“疫”民警的一个缩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焦龙江 摄影 张展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