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防控疫情 烟台成立十个律师团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2020-02-13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通讯员 于跃 记者 崔荔媛) 2月11日,为帮助社会各界依法科学有序应对疫情,烟台市司法局与烟台市律师协会发布《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的公告》。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无论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个人,都面临着与疫情相关的系列法律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讲话中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为帮助社会各界依法科学有序应对疫情,烟台市司法局、烟台市律师协会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律师成立“烟台市疫情防控志愿律师服务团”(以下简称“志愿律师服务团”),开展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通过电话、邮件、微信向全社会提供与疫情有关的免费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为单位和个人提供预约、优先法律服务。

  “志愿律师服务团”根据专业方向分为十个服务分团,有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直接与相应的服务团成员进行联系。对无法确定与哪个服务分团的成员进行联系或对服务不满意的单位和个人可向烟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电话:6245434)或烟台市律师协会秘书处(电话:6250290)进行咨询或投诉。

  附件:烟台市疫情防控志愿律师服务团成员名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