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连线黄冈:愿出院患者珍重 永不再见

2020-02-11 1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文杰与患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记者 于飞) “疫情无情,山东有情,感谢山东,黄冈加油!”2月10日,湖北患者李先生和另外两名患者从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出院。出院时,李先生写下这四句话,送给了山东医疗队普通医疗组护理组长、滨医烟台附属医院的曲文杰。

  身为护理组长,每天早上7点多,曲文杰就会从驻地出发,开启一天充满正能量的战“疫”。到达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曲文杰要例行肩负起“运输”工作,领取物资、入库、盘点、归整……

  “最近负责物资的申领工作,与当地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我每次都戴着帽子、口罩,穿着隔离衣,但是我每次过去他们都能认出我,把我叫成小姑娘呢。”说到这里,曲文杰露出笑容,尽管工作辛苦,但她总能感受到温暖。

  “今日‘小黄人’上线!”曲文杰昨天穿上了黄色的防护服,她调侃自己说道。一上午曲文杰又在满医院“上蹿下跳”,给队友们及时补充各种物资。工作中接到通知,队友生病了,不能进隔离区,刚忙完物资工作的曲文杰连中午饭也没顾得上吃,直接接替队员顶上,进入隔离区内给患者喂饭喂水喂药做治疗。

  “今天又有三位病友出院,好开心!”在曲文杰的眼里,现在患者出院是她最开心的事情。临走前患者们握着曲文杰的手纷纷说:特别感谢山东医疗队,谢谢你们,再见!曲文杰笑着说:“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咱们就不说再见啦!”

  望着患者离去的背影,曲文杰心中默念:“真心希望我们不要在医院里再见!珍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丨莱州市文泉社区两位“孕妈”请缨战“疫”

    填表登记、张贴通知、详细排查外地返莱人员情况……在山东烟台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文泉社区服务中心里,处处都是戴着口罩的忙碌身影,两位挺着“孕肚”的“准妈妈”在一群工作人员中格外显眼。 [详细]

    02-11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下的招远消防:一顿团圆饭 七场出警路

    这个元宵节不闹,却注定不凡。新冠肺炎打破了春节的热闹气氛,一直延续至元宵,一线坚守的医护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的基层人员,居家隔离近半个月的人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努力着去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详细]

    02-11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医者手记:首战告捷!这个夜班必将终身难忘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越美,女,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蔡洪伟,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他们都是烟台第三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11日,他们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详细]

    02-12 0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我想着还能再撑一下”!烟台一社区干部带病坚守晕倒“疫”线

    2月11日中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战斗了20天的韩爱妮,突然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身为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南沟社区党委副书记,韩爱妮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连轴转,作为守护居民最前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本就心脏不适的她抱着撑一下再撑一下的想法,坚持着,直至最...[详细]

    02-11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家总动员!莱州市检察院这一家同上一线并肩战“疫”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人奋战一线,有人下沉基层,有人家中坚守。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就有这么一位干警,她放弃回老家过年,春节期间全家总动员,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详细]

    02-11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方言版无人机喊话来了:谁在那耍,白在外面瞎出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栖霞市采取了越来越严格的防控举措,坚决守住一方净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面对人员紧张、存在防控死角等难题,栖霞市充分发挥基层自治力量,出奇招,显奇能,在科学统筹人力、充分发动群众的基础上,又将防控视角瞄向“新型武器”,...[详细]

    02-11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