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招远消防:一顿团圆饭 七场出警路

2020-02-11 2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这个元宵节不闹,却注定不凡。

  新冠肺炎打破了春节的热闹气氛,一直延续至元宵,一线坚守的医护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的基层人员,居家隔离近半个月的人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努力着去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人们说,元宵战“疫”,团圆有时!是的,我们终将战胜这场疫情。在这个别样的团圆节里,医护人员守护在抗疫一线,还有一群人守护着医护人员,守护着我们所有人。他们的元宵节,却团圆“无时”。他们是谁?

  元宵节,我们走进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指战员们的“团圆节”。

  天还未黑,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今天的晚餐较往日早了一些,根据经验,今晚将是个奔波的夜晚,所以今天的晚饭吃得稍微早了一点,希望大家吃一顿完整的团圆饭再为人民守护团圆节。

  然而,今年的火警也来的出奇得早,也许是大家隔离在家里的时间久了些,天还未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缓解压抑的情绪,开始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饭还没吃完,警铃响起,消防指战员们迅速出发,赶赴火场……

  从17:47接到第一场火警开始,一个晚上连着7场火警,消防指战员们的脚步一直未停下。

  疫情下的消防员

  这样的时节里,病毒肆虐,疫情严峻,每一次出警,危险系数又增加了一层,每一次出警归来,消防指战员们都要做好洗消防护后才能进入营区。

  全副武装的团圆饭

  接连的出警,消防指战员们来不及穿脱消防服,宁愿穿着又厚又硬的消防服吃饭。警情一直延续到凌晨0:30,出警的消防指战员们一直忙碌奔波于各个火场中,疲惫劳累,消防指战员的这一顿团圆饭,连续七场出警,最后出警归来的指战员,汤圆吃到了正月十六。

  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曙光说:“这就是消防员的元宵节,全副武装的团圆饭。”

  团圆“无时”的团圆节

  我们的团圆饭,是消防指战员们难以实现的梦想。

  有多少消防员的父母,渴望着孩子能回家吃一顿团圆饭?

  有多少消防员的妻子,等待着丈夫坐在自己身边看一次联欢晚会?

  有多少孩子,希望天亮后一睁眼就看到父亲的笑脸……

  消防指战员们的团圆又在“何时”?

  别怕,总有人爱着你们!

  晚上8点多微信朋友圈里一段普通市民的请求,泪湿了消防队员们的双眼。

  一句句请求,朴素却直入人心,大抵每一位消防员都会为了这份关心而感动。

  市民的关心,让消防员们觉得这辛苦值得!领导的关心,也让消防员们心里暖呼呼的。

  21:30,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曙光来到厨房,为出警的指战员们煮汤圆,希望他们在出警间隙能够吃上一口热乎乎的汤圆,周教说:“我们工作的特殊性,注定无法实现家人的团圆,但我要尽力让这些指战员感受到队里的团圆,这就是我们的团圆节。”

 

  消防员的团圆节,没有团聚,没有新装,没有欢庆。

  消防员的团圆节,只能在不断响起的警铃和对家人的思念中度过。

  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消防员用坚守迎接充满希望的新春,以无悔诠释着职业精神。

  在他们身上,始终闪耀着一种美,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

  在他们身上,始终展现着一种精神,一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 。

  在这个特殊的元宵佳节

  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用自己的奉献,用自己的坚守,助力祖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爆发,武汉告急!全国告急!在这非同寻常的一年,我想,尊重和支持是最好的点赞,多一点尊重,多一点文明,在生活、出行中尽量配合、理解和支持为我们服务的工作者,同样也是很好的致敬方式。

  招远红门誓担当,共待我华夏春风欢歌,山河无恙。只待春暖花开,人们摘下口罩,所见招远,仍然是阳光美好的模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刘晓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想着还能再撑一下”!烟台一社区干部带病坚守晕倒“疫”线

    2月11日中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战斗了20天的韩爱妮,突然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身为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南沟社区党委副书记,韩爱妮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连轴转,作为守护居民最前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本就心脏不适的她抱着撑一下再撑一下的想法,坚持着,直至最...[详细]

    02-11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纸薄情深 烟台剪纸传承人创新作品助力防控疫情

    “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前往前线,但是我可以用手里的剪刀,为前线奋斗的工作者们加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履行自己的责任,文艺工作者也不例外,非遗项目烟台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衣培娟创作了多幅剪纸艺术作品,为防控疫情贡...[详细]

    02-11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你“逆行”的背影,迷了千万人

    2020年春节假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踏上了抗“疫”的道路。在此,烟台山医院血透室仲淑艳,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向“逆行者”们致敬![详细]

    02-11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9旬老党员捐款抗“疫”:这时候不出力,我啥时候出力!

    “我说捐款,你们死活不肯要,这时候不出力,我啥时候出力?”2月8日上午,大柳行镇河东姜家村,90岁的老党员柳淑兰硬把钱塞给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姜丽霞时这样说。那天上午11点,她给姜丽霞打电话,让她方便的时候去一趟。去了之后,老人拿出1000元钱塞到姜丽...[详细]

    02-11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搭起“连心桥 ” 市民吃上“暖心菜”

    凌晨四点,街灯微亮,阳光未醒,一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便民服务车就已经自几十公里外出发,疾驶在通往海阳市朱吴镇的公路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朱吴镇实行紧急管控措施已经持续半个多月,为了让村民们吃上新鲜蔬菜,朱吴镇党委政府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党委政...[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自己节省一秒,就是给患者多一秒希望

      王小帅,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第四批医疗队成员,2月10日,来到武汉的第一天,王小帅通过电话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方消息。他表示,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他将带着所有人的寄托打赢这场战役。[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