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相伴 烟台毓璜顶医院慰问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2020-02-09 2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毓璜顶医院探望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成修 佳檑) 2月7日,在元宵佳节前夕,烟台毓璜顶医院工会主席裴静芳探望并慰问了在前线支援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家属代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以表感谢并提前致以节日的祝福。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由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在一线现场指挥调度,我代表他来看望你们,你们放弃了自己合家团圆的机会,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成全了更多的患者和家庭。非常感谢您们对医院,对他们奔赴一线的理解和支持。”烟台毓璜顶医院工会主席裴静芳还详细询问了前往莱州市人民医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徐建锋家属近期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表示医院和家属一样,也在期盼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徐建锋的妻子高未央在毓璜顶医院医学工程处工作,对于徐建锋此次支援莱州她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作为一名医生的家属,我们必须时刻做好这种准备,他们在前线‘打仗’,我们就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放心。如果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那支持和理解他们就是我们家属的职责。”

  在此之前,医院工会还代表党委书记、院长杨军分别探望慰问了驰援湖北的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姜廷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以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王少琳的家属,并表示医院是家属们坚强的后盾,如果在家庭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及时跟医院提出来,医院会全力帮助解决,尽可能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也让在前线支援的医护人员更加放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再晚,家里都有一盏亮着的灯

    又是一个凌晨回家的路上,空旷的马路也在用寂静这种方式缓解着白日的疲劳。听着车里的音乐,这也是一天之中比较轻松的时刻。 远远地就看见家里楼道亮着的那盏橘红色的灯,心中马上升起一股暖意,一种有归属感的幸福,瞬间就抹掉了一天的劳累和烦躁,因为那是家...[详细]

    02-10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感动医瞬间:“救世救人,医病医心”是每个从医者的梦想

    2月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建锋圆满结束了莱州疫情防控支援任务,整整十天,他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知识技能挥洒在那片战场上,也将所有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那里的患者。[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期间竟聚众打麻将!烟台市莱山区这8人被处理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全面巡查宣传,要求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集,但有些人却一点不当回事。2月9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莱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村有群众聚众打麻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

    02-10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医者手记:一封特殊的“家书”——《入党申请书》!

      孙长安,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越美,女,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蔡洪伟,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他们都是烟台第三批选派医疗队成员。2月10日,他们通过微信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回前...[详细]

    02-10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从1分到2000万 烟台市慈善总会公示8292笔爱心捐款背后的故事

     2月7日傍晚,烟台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公开了此次疫情前期的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从1分、1元、10元到10万、100万、2000万,将8292笔每一份烟台人民的爱心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而这8292笔捐赠的背后,离不开广大“慈善人”的爱心奉献和辛苦付出。[详细]

    02-10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夫妻原创歌曲《中国力量》为抗“疫”加油

    “风吹过,阴霾笼罩晴天;雨飘过,乌云遮住双眼。迎着风雨,我们重任在肩;迎接挑战,中国力量勇敢向前……”这段由海阳市吴清泉、曲秀红夫妻俩共同创作的歌曲《中国力量》铿锵有力,这是他们为抗“疫”加油所作的歌曲。[详细]

    02-09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