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准备战斗!烟台首批医疗队抵达湖北黄冈

2020-01-26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燕一边吃早饭一边学习相关材料

李燕(右)与同事一边学习一边待命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6日讯 (记者 邢晨) “时间很紧张,但我们精神抖擞,随时准备战斗!”1月26日凌晨2点,烟台市第一批支援武汉疫情医疗队抵达湖北省黄冈市。来自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和5位“战友”经过短暂休整后,已经进入“战备”状态。

  “25日晚11点多钟,飞机才落地武汉,随后我们又转乘大巴来到了黄冈市,收拾好东西,躺下休息已经3点多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李燕,她告诉记者,目前湖北省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房,虽然大家连夜赶路很疲惫,但为了能尽快投入战斗,大家都卯足了劲。

烟台队员抵达武汉(部分)

  “目前,我们都在酒店待命,并拿到了上级下发的学习材料进行自学,随后,我们还会接受系统培训,为正式开展工作做准备。”李燕表示,从烟台到济南,从济南到武汉,再从武汉到黄冈,一路上许多人都在为医疗队快速抵达奉献着力量,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和同事们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不胜利,决不收兵。

  “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竭尽全力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李燕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致招远市民的一封信!!请转发

    新年伊始,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目前我市未发现疑似及确诊病例。1月24日,我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详细]

    01-26 11-01招远市融媒体中心
  • 紧急扩散!这些人员请您及时来报到

    1.jpg

    目前,全市上下已打响防控新型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了社会和谐稳定,现急寻从湖北(特别是武汉)来招远人员和去过湖北(特别是去过武汉)返回招远的人员。[详细]

    01-26 11-01招远市融媒体中心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招远在行动!

    为落实好省一级响应,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招远市制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摸排、发现、严控传染源。[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紧急通知:烟台公务人员1月27日零时前全部结束休假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烟台市委、市政府决定,市、县(市区)各级相关党政部门全体公务人员于1月27日零时前全部结束休假,返岗工作,各就各位,坚决扛起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详细]

    01-26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村居社区必须设置检查站

    为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有关部署要求,现就我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烟台首批6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1月25日(大年初一)23时35分左右,飞赴武汉的六位烟台医护人员跟随山东省首批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机场。 [详细]

    01-26 00-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