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潮评:用自身奋斗完成对城市发展的期许

2020-01-1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虽然只是开年的第一个月,烟台的各项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目标明确干劲十足。

  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距离城市轨道交通时代的目标又近一步;去年底开工烟台海上世界项目中的芝罘湾广场项目正加足马力建设,为烟台海洋经济添砖加瓦;万华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力争今年下半年建成。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

  刚刚闭幕的烟台市“两会”发布了2019年烟台整体发展情况。过去的一年里,烟台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只争朝夕,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新年伊始,烟台持续发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擘画着高质量发展的烟台新蓝图。

  最是奋斗动人心。

  一座城市的发展,归根在于在于这座城市中每个人的奋斗。烟台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普通的劳动者。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上的劳动者,用不懈地努力推动了城市的发展,更赋予这座城市奋进的力量。

  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烟台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多年的发展,烟台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环境更加完善,生活更加便捷,环境更加优美,这为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但同时,烟台也面临新的课题和挑战。作为城市的主体,我们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也要用实干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某种程度上,一座城市与这座城市生活的人们是互为映照的。我们敬业拼搏,城市发展就蹄疾步稳;我们勇于探索,城市就会充满活力;我们向上向善,城市就充满人文关怀。我们为这座城市而奋斗,就是为我们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剖析城市发展的内涵,最终要落脚到每一个市民的奋斗上。

  如今,2020年的目标已经敲定,通往目的地的路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奋斗。作为城市主人的每一位劳动者,需要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用苦干定义未来,用实干锚定目标,用巧干创新突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孙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合格率达100%!烟台公布食品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抽检结果

    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足量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昨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计量所共抽检食品类生产企业33家,抽检商品102个批次,合格率达到100%。 [详细]

    01-15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全市法院开展“暖心冬日”执行会战 拘留“老赖”35人

    临近年关,为全力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1月15日,烟台全市法院集中开展“暖心冬日”执行会战,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和执行,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349名,出动警车117l辆,执行案件达265件。 [详细]

    01-15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千只灯笼街上挂 烟台年味渐浓

    年关渐近,市区内部分街道已高高挂起了红灯笼,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获悉,从1月15日起,在市区南大街和迎宾路上j将集中安装红灯笼,营造浓厚的春节气氛。 [详细]

    01-15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榜上有名!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入选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布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等8个单位成功入选。这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的单位,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智能制造领域为创建方向的工业设计研究院,旨在构建开放共享的研发设计平台、协同高效...[详细]

    01-15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总工会“新春走基层 文化送祝福”活动启动

    “建功新时代,墨香迎新春”。1月14日上午,烟台市总工会携手烟台市文联举行“新春走基层,文化送祝福”启动活动。首站,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广大坚守在劳动一线的职工送去充满墨香的文化大礼。[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农人”丛东日:名校硕士爱田园 致力有机农业打造“放心果”

    2019年12月14日上午,“我为烟台代言”公益创业大赛在山东工商学院启动。烟台守拙园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丛东日作为承办方代表,在会上为各高校参赛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产品情况及销售模式,看着台下300多张年轻且有朝气的面孔,丛东日满眼都是自己22岁的身影。 [详细]

    01-13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