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新春走基层 文化送祝福”活动启动

2020-01-14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左)和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为职工送“福”

员工手拿福字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4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孙德益) “建功新时代,墨香迎新春”。1月14日上午,烟台市总工会携手烟台市文联举行“新春走基层,文化送祝福”启动活动。首站,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广大坚守在劳动一线的职工送去充满墨香的文化大礼。

  “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在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来自烟台市文联的书法家们不吝墨宝,挥毫泼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一幅幅内涵丰富、墨香四溢的春联和福字就铺满了整个现场。面对火红的春联,精美的福字,项目工作人员既兴奋又温暖。

  “今年工会和文联的领导来为我们送春联,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过年贴春联是传统习俗,特别有年味,我刚刚在微信上跟家人说了,今年一定带一幅春联回家。”城发城市广场项目工程师赵秀明是一名普通劳动者,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过潍坊老家了,春节临近,他的思乡之情更加强烈了。

  “我们的项目是市里的重点工程,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去年过年我就是在工地上度过的。虽然很辛苦,但我们也得到了工会领导们的关心和爱护,这种温暖对我们来说尤为幸福,让我们有了价值感。”赵秀明手里拿着刚刚写好的春联,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

  看到劳动者对春联爱不释手,书法家们同样很幸福。“我们今天和工会干部一道走进工地为一线劳动者撰写春联和福字,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是送文化下基层的具体体现,作为书法家,我们希望用手中的笔为大家送去充满墨香的文化祝福,也祝福广大劳动者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说。

  为了能够让一线劳动者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活动还为大家送来了节日慰问品。“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临近年关我们还不能回家,但一想到有这么多人想着自己,我的干劲更足了。”手握火红的春联,怀抱温暖的慰问品,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职工葛亿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山东省总工会的部署要求,烟台市总工会今年开展了一系列慰问和文体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和文化生活,为建功新时代加油鼓劲。

书画家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

  “今天我们的‘新春走基层 文化送祝福’活动正式启动了,春节之前,我们还将深入到重点工程现场、汽车站、贫困村庄、企业社区,为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返乡农民工、劳模工匠、贫困职工、扶贫村庄等送春联、送福字、送文艺节目等,为广大职工群众奉献一场新春文化盛宴,有效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烟台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邱春波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