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只灯笼街上挂 烟台年味渐浓

2019-10-29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南大街和迎宾路上将集中安装红灯笼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5日讯  (通讯员王为超 金靖媛 记者 陈晓)  年关渐近,烟台市区内部分街道已高高挂起了红灯笼,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获悉,从1月15日起,在市区南大街和迎宾路将集中安装红灯笼,营造浓厚的春节气氛。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固定灯笼

  路灯所现场施工的李师傅站在高空作业车的吊篮内,和同事们一起把组装好的一组大红灯笼安装固定在路灯杆上。每串灯笼直径1.2米,高4.5米,重60多斤,组装、吊起、安装、固定,前后30分钟,大红灯笼就挂到了16米高的凌云灯灯杆上。刚挂好的灯笼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孙大爷告诉记者“这灯笼一挂,年味儿就出来了”。

红彤彤的大灯笼让烟台年味浓厚

  市政中心路灯所副所长陈安介绍,为赶在小年前将1580只大红灯笼全部安装完成,让烟台的“年味”更浓,路灯所派出9个作业班组、45名施工人员和9辆高空作业车同时作业。安装时间集中在每天8:30至16:30施工作业,避开车流高峰,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为快速推进安装进度,全体施工作业人员中午不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榜上有名!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入选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布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等8个单位成功入选。这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的单位,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智能制造领域为创建方向的工业设计研究院,旨在构建开放共享的研发设计平台、协同高效...[详细]

    01-15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总工会“新春走基层 文化送祝福”活动启动

    “建功新时代,墨香迎新春”。1月14日上午,烟台市总工会携手烟台市文联举行“新春走基层,文化送祝福”启动活动。首站,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广大坚守在劳动一线的职工送去充满墨香的文化大礼。[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农人”丛东日:名校硕士爱田园 致力有机农业打造“放心果”

    2019年12月14日上午,“我为烟台代言”公益创业大赛在山东工商学院启动。烟台守拙园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丛东日作为承办方代表,在会上为各高校参赛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产品情况及销售模式,看着台下300多张年轻且有朝气的面孔,丛东日满眼都是自己22岁的身影。 [详细]

    01-13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逛庙会感受正能量!烟台毓璜顶庙会设立先模人物剪纸橱窗

    2020年,毓璜顶庙会推出烟台先模人物免费逛庙会活动,同时公园设置先模人物剪纸长廊,将烟台19名先模人物事迹以剪纸形式展现出来。 [详细]

    01-13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手绘2019|有种幸福,叫我家在烟台!

    回想刚刚过去的2019,烟台人老张心里特“得劲”。老百姓出行更畅通了、办事儿不用东奔西跑了。大项目一一启动,城市越来越有活力了!老张一家,和所有烟台人一样,为“我是烟台人”而自豪。[详细]

    01-12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张宁:加快烟台苹果产业调整升级提升竞争力

    “烟台苹果是我市著名特产,历史悠久,享誉全国。随着时代的发展,烟台苹果需要加速产业调整升级,不断提升竞争力。”1月12日,在烟台两会期间,烟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张宁委员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苹果产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只有在产业...[详细]

    01-13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