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2019|有种幸福,叫我家在烟台!

2020-01-12 1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回想刚刚过去的2019,

  烟台人老张心里特“得劲”。

  老百姓出行更畅通了、办事儿不用东奔西跑了。

  大项目一一启动,城市越来越有活力了!

  老张一家,和所有烟台人一样,

  为“我是烟台人”而自豪。

  老张母亲喜欢饭后散步。最近她发现常走的路好像“变了模样”,以前黑色路面现在变成红蓝相间了,路面也平坦了。看新闻才知道,这是铺了慢行道,红色是人行道,蓝色是自行车道,又安全又好看。别看是小改变,走上去心情就是不一样呢!

  2019年,烟台新增了10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老张特意带孩子体验了一下1路18米纯电动“大通道”空调公交车。“现在的公交车真是豪华,功能也多了。手机一扫,1元乘车,坐着软垫,吹着空调,坐公交也能这么舒服啊!”

  这天,老张母亲外出,老张原打算中午回家给老爷子做顿午饭。“别折腾了,我和老李约好去楼下市民社区食堂吃饭。只花8块钱,便宜又好吃。等你妈回来,我还想带着她一起去呢!”老张的父亲说道。

  烟台2019年打通了3条隧道,塔山南路基本贯通了。老张和妻子开车出门办事,走新开通的远陵夼隧道,老张妻子感叹:“近便了,不用绕远,还真挺好。”

  老张一家三口去长岛玩儿,发现长岛的生态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碧海蓝天不仅吸引了好多游客,好多小动物也“慕名而来”:趴在礁石上晒太阳的野生斑海豹、在海里畅游的鲸鱼,还有天上盘旋的各类海鸟……哇!置身自然的感觉太棒了吧~!

 

  要提公积金了,老张翻箱倒柜找证件资料。妻子告诉他:“现在哪儿用跑腿呀,一个手机全搞定。打开烟台一手通APP,在手机上填写信息就行了,提公积金就是这么轻松!”

  趁闺女放暑假,老张和妻子带孩子去农家乐采摘葡萄。听村民讲,这儿以前是个贫困小山村,如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民钱袋子鼓起来了,村容村貌也大变样。老张一阵感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还真是一条带领全村发家致富的好路子啊!”

  自贸区烟台片区成立了!老张妻子来办营业执照,拿着身份证到窗口,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把证照办出来了。老张妻子回来逢人就夸:“自贸区真是给力啊!”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了,老张听说后抽了个空儿进去转转。这一转,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设计作品可让他大开了眼界。“太酷了吧!好想把它们都搬回家!”

  5G时代来了,咱烟台核心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老张也赶时髦换了部5G手机。一部电影几秒钟就下载好了。“哇塞,这也太快了吧!”

  老张经常乘飞机出差,他发现,飞机班次多了,直达的城市也多了,来烟台旅游的游客也多了。12月30日,老张出差在烟台蓬莱机场候机时看到,停机坪上正在庆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机场二期也快了吧!”老张憧憬道。

  这两天,烟台两会召开了,一家人看新闻,老张感叹,烟台发展真是越来越快,变化也越来越大了。

  老张,正和700万烟台人一起,

  亲眼见证着烟台的发展,

  亲身感受着烟台的温度,

  “看看!咱烟台潜力大着呢,2020,有奔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张宁:加快烟台苹果产业调整升级提升竞争力

    “烟台苹果是我市著名特产,历史悠久,享誉全国。随着时代的发展,烟台苹果需要加速产业调整升级,不断提升竞争力。”1月12日,在烟台两会期间,红樱桃爱心协会会长张宁委员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苹果产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只有在产业大调整中...[详细]

    01-12 2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付希满:发扬中医药文化 将中医特色疗法推拿纳入医保

    1月12日,在烟台两会期间,烟台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开发区分院院长付希满委员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将中医特色疗法推拿纳入医保,更好地发扬祖国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得到传承发展。[详细]

    01-12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人大代表梁辉:垃圾分类加强规范性 老年人乘车实行“一卡通”

    1月12日,在烟台两会期间,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梁辉代表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垃圾分类要突出规范性,并建议在全市统一实行老年人乘车“一卡通”。[详细]

    01-12 2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一图读懂:烟台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报告

    1月12日上午,在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邵汝卿检察长代表烟台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2019烟台检察工作报告说了啥?一图带你读懂![详细]

    01-12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组关键词带你解读2019烟台检察亮点工作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9年虽悄然离去,却早已留下痕迹,留在办公桌上翻过的案卷中,留在法庭上公诉人的义正言辞里,留在干警耐心的普法宣传中,留在党员干警庄严的誓言里……今天,就让我们通过六组关键词,从另一个角度解读2019烟台检察亮点工作。 [详细]

    01-12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14县市区长漫画形象出炉!快来为您的家乡点赞吧!

    烟台市2020年两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烟台14县市区长(管委主任)形象漫画,邀请网友们一起关注本地社会经济发展,为当地发展呐喊加油。还在等什么,快找出咱家乡的县市区长(管委主任),点个赞吧![详细]

    01-12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