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迷你马拉松今日“开战” 鲁东百名学生志愿者倾情助力

2019-09-18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迷你马拉松今日“开战” 鲁东百名学生志愿者倾情助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0日讯 (记者 董波) 10月20日上午9:00,随着汽笛声响起,1500名跑者冲出赛道,“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大赛在芝罘岛滨海广场拉开帷幕。在比赛现场,一群身着蓝衣的志愿者分布在各个服务点,用他们最真挚的行动为现场每一位跑者服务,他们就是来自鲁东大学文学院春雨志愿者协会公益社团的学生。

学生志愿者在现场搬运物资 

  在本次比赛中,鲁东大学共派出100名志愿者参与到现场来,在签到处、补给处、路口等各个角落都出现了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肩膀扛起一箱箱物资,他们奔波于赛道之间,为跑者拦住误入赛道的车辆…虽然辛苦,但他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学生志愿者在现场整理物资 

  社团负责人王新月告诉记者,当他们发出马拉松志愿者报名招募信息后,大家伙都“抢破头”了。“我其实特别喜欢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前上高中的时候就经常参加,感觉这种活动不仅可以为参赛者提供服务,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还能够开拓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格局。”大一小“萌新”张瑞芳告诉记者。

王月新与她的小伙伴

  为了能够做好本次志愿服务,社团总负责人王新月带着自己的小伙伴早上6点就到了比赛现场做准备。而就在到达现场的半个小时前,他们还有一段小插曲。“我当时没有考虑宿舍早上五点五十开门这个问题,也没提前跟宿管阿姨打招呼,我们今早五点半左右下来的时候,阿姨不给我们开门,我好不容易协调好后,阿姨才肯把我们放出来。”王新月笑着说。

  在签到处,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奔波于台前台后,她是签到处的负责人颜德悦,她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是负责签到以及物资领取等。“其实我们签到处这边正好面朝太阳,还挺晒的,但是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觉还挺有意义的,还能跟其他人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颜德悦说。

为跑者倾情服务的志愿者

  志愿者一直都是大型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而在本次活动中他们也担任着重要的角色。“我们在选择志愿者的时候一般会选择不会中途退出活动的人做志愿者,毕竟我们也要为人家给予的信任负责。”王新月说。在赛场,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除了补给点、转折点、签到处、寄包处等地有固定志愿者外,其余则为“机动”人员,随时负责应对突发情况或者进行岗位替补。

志愿者为跑者分发奖牌 邵鹏飞摄

  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深深感动着赛场上的跑者,一位跑者告诉记者,看着这些学生志愿者为他们忙前忙后的服务,他的内心真的很受触动。志愿者们一直服务到马拉松结束的最后一刻,他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服务为比赛助力,成为本次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体育局、芝罘区人民政府指导,芝罘区委宣传部、烟台大众网、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办,共青团芝罘区委、芝罘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芝罘岛街道办事处、烟台开发区领顺领克、莱阳鲁花矿泉水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协办,碧桂园·鲁东区域总冠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迷你马拉松激情开跑 白衣天使为参赛者保驾护航

    10月20日上午,“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大赛在芝罘岛滨海广场拉开帷幕。约1500名参赛选手激情开跑,而在赛道旁,几位身着白衣的特殊“参赛者”正在为大家保驾护航。 [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滨海马拉松今日“开战” 市民组团为健康奔跑

    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上午9点如约“开战”,现场不少市民带着横幅扬着旗帜组团参赛,旗帜随风飘扬,为滨海广场上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萌娃齐亮相!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热闹开跑

    10月20日,芝罘滨海广场格外热闹,“仙境海岸 大美芝罘”——碧桂园杯2019烟台·芝罘滨海迷你马拉松在这里鸣枪开跑,1500名跑者畅跑最美海岸,感受芝罘魅力。参赛者中也出现了萌娃和萌宠的身影,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吸睛”无数。 [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3D金属打印口腔义齿专机

    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启幕。大会首日,举行了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山东三迪时空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3D金属打印高端装备口腔义齿专机获得大赛银奖。这款机器打破了传统制作义齿工序多、时间长的劣势,重新定义了义齿领域,使...[详细]

    10-20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大国重器中集来福士“蓝鲸2号”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2号)获得金奖,这是目前全球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海上钻井平台。[详细]

    10-20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绿色环保真空镀铝纸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环保真空镀铝纸质包装材料获得铜奖。[详细]

    10-19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